注册

盛夏花开 快来金昌花博馆体验别样“花文化”


来源:凤凰网甘肃综合

自动播放

今年,金昌花文化博览馆恢复营业后,截止6月底,已经接待游客2260人次

地处中国西北的甘肃省金昌市,盛夏时节,薰衣草盛开汇聚成紫色海洋,吸引着一批批游客游览观光。昔日戈壁“镍都”,如今悄然成为田园“花城”。而在金昌市紫色花海旁,一座以“花文化”为核心的主题展馆,也成为了游客感受“花文化”的打卡地。

今天,就请随着我们的镜头一探究竟!

金昌花文化博览馆分为且听花语、千古流芳、花满人间、花事清赏、花意栖居五个篇章,内设13个展示单元,分别展示花的基本科学知识、花与历史、花与生活、花与艺术和花与城市的相关内容,涵盖了茶道、香道、插花、金石文玩、沙画等多个体验项目。

置身展馆的“阅读驿站”中,游客不仅能感受花香,还能一品书香。

在且听花语展厅中,可以了解到花的结构和花的分类等知识。

金昌花文化博览馆中,展示着花世界里别样的“花之美”和奇特的花。

在千古流芳展厅中,详细地追溯了花的历史。

金石花韵展厅不仅介绍了花与金石文化的故事,还提供了供游客体验的泥塑场地,并将游客成果展示其中。

花博馆的楼梯间里,陈列着不同国家的国花和我国各地市花的照片。

展馆里设置了“闻香区”,将多种花籽分别装入容器内,让游客置身其中,感受不同的花香氛围。

花与饮食也密不可分,菊花、梅花、桂花、玫瑰花、萱草花等十多种花,经过不同的烹制方法,成为一道道美味佳肴。

在展馆中可以看到,中式建筑中也有花的“身影”。

在日常生活中,传统中国服饰、织物与各种各样的花元素相结合,典雅美丽。

在展馆一楼休息区中,设置有各种植物盆栽集中种植区域。

逛完金昌花文化博览馆后,还可以置身紫色花海中,感受盛开的薰衣草之美。

今年,金昌花文化博览馆恢复营业后,截止6月底,已经接待游客2260人次。

[责任编辑:李继霞]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盛夏花开 来看金昌花博馆别样“花文化”1 https://d.ifengimg.com/q100/img1.ugc.ifeng.com/newugc/20200713/14/wemedia/19d063e6554cd96c334b6d8ef736904ce09784bf_size35_w336_h224.png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