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两年半没能如期完工的饮水工程,不到10天就干完了


来源:凤凰网甘肃综合

因作风不实导致工期拖拖拉拉,未能如期完工; 当得知上级要抽查验收时,赶紧加班加点,仅用几天就干完了。

因作风不实导致工期拖拖拉拉,未能如期完工;当得知上级要抽查验收时,赶紧加班加点,仅用几天就干完了。

近日,甘肃省纪委监委通报的4起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古浪县古丰河水利管理处处长麻海玉、副处长纪存发工作作风不实问题就是其中之一。

古浪是甘肃深度贫困县之一,过去部分群众长年饮用窖水。2017年6月,旨在解决古丰、古浪、泗水3个乡镇饮水保障问题的柳条河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获批,县上专门成立古丰河灌区水利工程建设管理处(简称古丰河管理处),并要求工程在2019年12月31日前完工。

然而,负责项目招投标、施工管理的古丰河管理处没有尽职尽责,不计划、不组织、不协调,监管松垮,导致施工延期,到完工截止日期时仍有部分管道没有接通。

2020年1月初,听到上级组织抽查验收饮水安全保障工作,古丰河管理处才慌了神。双塔村任庄组因群众对管道规划不认可,工程队原来一直“冷处理”,听到要抽查,又赶紧组织施工,原来无法穿过道路的管道打通了,拖了两三个月的用地纠纷前后一个星期就解决了。

为了应对验收,古丰河管理处安排施工队冬季试水,1月6日发现由于施工遗漏,约100米支管未敷设,造成双塔村城北组9户村民家中没有通水。为避免被问责,1月9日凌晨,古丰河管理处督促施工队冒着零下十几度的低温,开挖1米多深的冻土层,连夜敷设了管线。

根据项目初步设计,管道入户后应安装水龙头,但在户内水表井安装水龙头费时费工,施工队将入户管道敷设至户内后,一直没有给农户安装水龙头,有的群众等不及,只能自行安装水龙头。对此,古丰河管理处几乎不闻不问,听到要抽查才督促施工队在1月10日至12日期间为剩余的127户安装了水龙头。

就这样,原本拖拖拉拉的工程,不到10天就干完了。

但临时抱佛脚,终究逃脱不掉惩处。根据古浪县委安排,县纪委监委对相关人员进行了问责,古丰河管理处处长麻海玉受到政务记过处分,副处长纪存发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啄木鸟公众号)

[责任编辑:李倩]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