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高温下的建筑工人 用汗水筑起城市高度


来源:凤凰网甘肃综合

这两天,白银高温,室外酷暑难耐。在外边走上一圈,浑身便会大汗淋漓。在白银市区友好新城棚户区施工现场,这里已进入工程冲刺阶段,工人头顶烈日,挥汗如雨,加班加点抢工期。

原标题:高温下的建筑工人,用汗水筑起城市的高度

这两天,白银高温,室外酷暑难耐。在外边走上一圈,浑身便会大汗淋漓。在白银市区友好新城棚户区施工现场,这里已进入工程冲刺阶段,工人头顶烈日,挥汗如雨,加班加点抢工期。

1594606149122008780.jpg

7月12日中午,记者来到施工现场,此时正是室外气温最高的时候,走在外边,一股热浪袭来,身上直冒汗。在现场,机器持续轰鸣,电焊火花飞溅,头顶不时传来鸣笛声,塔吊正不停地将钢筋条运来安装。友好新城项目负责人叶黎明介绍,“项目施工进入全面收尾阶段,2020年安置楼全部完成主体施工,完成投资4600万元。”

夏天施工现场,最辛苦的便是焊工。记者看到,工人手中焊枪喷出的火焰,使得周围热浪蒸腾。此刻,温度计里的水银条已升至40℃。“现在已经好多了,现场环境好了,设备也更新了。早些年我刚工作时用的那种老焊机又重又吵,夏天干活那才叫苦。”自1999年从农村进城开始做焊工,高建堂干这行已经有21年时间。学这门手艺,能吃苦是第一关。寒冬时节,暖烘烘的工作环境也许还让人觉得“挺舒服”,而到了炎炎夏日,所有的“吃不消”便一拥而上。

老高告诉记者,安全帽、防护面罩、防尘口罩、全套帆布质地的工作服,长及手臂的皮质手套——这些是进行焊接作业时的标配。到了夏天,光这一身行头披戴上身便足以让人苦不堪言。“几分钟衣服就被汗湿透,背上大片大片地出痱子,鞋子里同样湿透,额头上的汗水不断流下来,蜇得眼睛睁不开……”

说归说,老高还是在现场忙乎了将近1个小时。“虽然挺累的,但这是我的工作,得认认真真完成。”(白银晚报)

[责任编辑:张蓝翔]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