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这事可真要命!老桥要找你谈谈


来源:凤凰网甘肃综合

自动播放

老桥是谁 老桥是陈队长

老桥是谁

老桥是陈队长

陈队长是谁

是交警大队的

……

老桥有话说

在所有交通事故中,没有如果,只有结果!为了安全,必须提高交通安全意识,佩戴头盔,系好安全带。生命只有一次,请安全出行、规范骑行!

根据公安部发布的消息,自2020年6月1日起,将在全国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

《道路交通安全法》明确规定:

驾驶摩托车时,驾乘人员应当按规定戴安全头盔。不按照规定佩戴安全头盔的,记2分,罚款200元。

在城市快速路上行驶,驾驶人未按规定使用安全带的,罚款50元,记2分;在高速公路上行驶时,驾驶人未按规定使用安全带的,罚款200元,记2分。

老桥有话说

 

视频当中的几起事故,虽然严重,但是车内的驾乘人员全部都按照要求系上了安全带,所以车内的人员均无大碍。

 

2020年6月24日上午11时许,张掖市甘州区驾驶人肖某某驾驶一辆白色小型客车由东向西行驶至馨宇丽都十字以东30米时,与由北向南从道路北侧非机动车道驶出的甘州区驾驶人张某某驾驶的正三轮摩托车相撞肇事,庆幸的是,事发时张某某佩戴了安全头盔很好地护住了自己的头部,所以只是受了轻伤。

 

G312线山丹县东乐镇岔口附近路段发生单方事故,一辆小轿车直接撞上路桩,民警快速赶往现场发现驾驶员并无大碍,这种不幸中的万幸是因驾驶员规范使用了安全带,在安全带、安全气囊共同保护下,驾驶员才“死里逃生”。

老桥有话说

万家平安阖家幸福

这就是我们交警人的初心

对警察蜀黎们工作的体谅和尊重

是大家安全出行的基石

文明出行

增强守法意识

莫从侥幸心理

要正确佩戴安全头盔,当意外发生时,头盔可以吸收大部分冲击能量,减轻事故对头部的伤害;

要正确佩戴安全头盔、规范使用安全带能够将交通事故死亡风险降低60%至70%。

大家有话说

“一盔一带”要靠全社会共同努力

▋☒ 相关部门要在各领域的细枝末节处下功夫,根据不同城市的道路交通实际,制定实施有针对性的“不戴盔不系带”整治方案;

▋☒ 针对不同年龄段和背景的人群,开展分类宣传教育,提高群众文明交通意识和安全意识;

▋☒ 加强摩托车、电动自行车、汽车制售行业的管理和服务保障,将一盔一带纳入售前售后服务管理;

▋☒ 交管部门要加强宣传引导,增强群众佩戴安全头盔、使用安全带意识;

▋☒ 各主管部门、行业协会可积极推广“买电动自行车送头盔”“买保险送头盔”模式,组织快递、外卖、出租车、网约车等重点行业示范引领,切实配齐用好安全头盔、安全带。

(张掖日报官方公众号)

[责任编辑:李倩]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这事可真要命!老桥要找你谈谈(一) https://d.ifengimg.com/q100/img1.ugc.ifeng.com/newugc/20200713/10/wemedia/f3d41fdaffb06e903db027b583db92516d34e6f1_size21_w550_h366.jpg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