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流动科技馆进校园 农村学子畅游科学世界“饱眼福”


来源:新甘肃

“观看了这次展览,很受震撼,让我们大开眼界,科技的力量太伟大了!”

原标题:秦州区 流动科技馆进学校 让农村学生开眼界

1594599619069083647.jpg

“让我们的学生体验科学,启迪心智,更早地知道学科学、爱科学,将来很有可能成为社会有用的科技人员。”日前,在2020年“中国流动科技馆”巡展秦州站启动仪式上,藉口中学老师唐进孝说,“我们农村学校很少有这样的活动,有了流动科技馆,学生不出校门就能参观到科技展品,是一件启发学生心智的大好事!”

以“体验科学”为主题的该科普项目,将为秦州区营造创新驱动良好氛围和创建有利于更多公众体验科技、学习科技、提升科学素质的平台,引导广大青少年树立科学思想、掌握科学方法、增强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

1594599634389079622.jpg

该项目以“广覆盖、系列化、可持续”为指导方针,以“参与、互动、体验”为教育理念,以经过模块化设计后的科技馆展品和活动为载体,以巡回展出的方式,将展览资源送到尚未建设科技馆的县(区),为公众特别是青少年提供免费的科学教育服务,解决我国基层科普设施不足和科普资源配置不足的问题,以便加快科学知识及科学观念的传播速度和覆盖广度,促进公民科学素质薄弱地区公众科学素质的提高,实现科普资源的公平和普惠。

“观看了这次展览,很受震撼,让我们大开眼界,科技的力量太伟大了!”藉口中学学生孙镱轩说,这次巡展,为青少年普及科学知识、感受科技力量提供了一次很好的机会。它让学生们明白许多生活现象的科学原理,也为一些看似难以解释的现象找到科学依据。孙镱轩说,科技馆既是对青少年进行科学普及的最好教材,也是对青少年社会教育的大课堂。有了科技馆,学生们不出校门,就可以学到许多奥秘无穷的科技成果,感受和体验科技带来的魅力,这将为青少年营造一种浓郁的科学探究氛围,激励广大学生崇尚科学、追求科学播下希望的种子。

1594599648847059726.jpg

这次巡展秦州展馆设置在藉口中学新建教学大楼,展厅面积为500㎡。展览不仅涵盖了基础科学、生命科学、人体健康等基础经典互动展品,还融合了虚拟现实技术、3D打印技术、智能机器人等高新科技展项,让基层公众“看到前沿,看到世界”。科普展览以“体验科学”为主题,分为声光体验、电磁探秘、运动旋律、生命奥秘、数学魅力、VR体验、球幕电影、3D打印等科普活动展示体验项目,共60余件互动体验展品,全程免费为观众提供参与科学实践的场景,展示科学的魅力,适合全区广大青少年学生、机关企事业单位职工、居民和农民参观。

[责任编辑:林婷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