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防汛和山洪地质灾害防御 金昌应对有方


来源:凤凰网甘肃综合

调研时,杨建武还采取电话抽查的方式,随机对山洪灾害防治指示牌设置、预警转移负责人履职情况进行询问检

《金昌日报》讯:7月10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杨建武深入永昌县,调研督导防汛和山洪地质灾害防御工作。杨建武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关于防汛减灾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省市工作部署要求,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坚决克服松懈思想和侥幸心理,全力做好防汛和山洪地质灾害防御工作。

副市长刘宏参加调研。

杨建武一行先后来到永昌县救灾物资储备中心、永昌县南坝乡、永昌县新城子镇马营沟村,对地质灾害隐患点进行实地检查,听取灾害防范措施、监测预警预案、应急救援演练、应急物资储备等情况汇报。杨建武还随机深入地质灾害点避让搬迁农户家中,了解他们的就业收入、生产生活状况。

杨建武指出,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牢固树立“平时就是战时”的思想,扎实做好救灾物资储备、应急设备维护、应急物资转运等工作,结合实情科学制定应急预案,加强应急救援实战演练,积极借助社会力量强化应急救援食品物资、医疗药品、救援机械等方面的保障。要对地质灾害隐患点进行再排查、再梳理,把本辖区内地质灾害危险点、隐患点的群测群防工作责任压实到村、组,确定防灾责任人和监测人,坚决守牢生命安全底线。严格落实河长制责任,加强河道疏浚和管理,及时清运砂料,清理平整渣石,保持河道行洪畅通。及时帮助地质灾害搬迁农户解决困难问题,因地制宜引导村民发展富民产业,确保搬迁群众搬得出、能致富。气象、水务、应急管理、自然资源等部门单位要加强协作联动,建立健全预警联合发布机制,完善应急预案,利用信息化手段让预警预报精准及时。

调研时,杨建武还采取电话抽查的方式,随机对山洪灾害防治指示牌设置、预警转移负责人履职情况进行询问检查。

(金昌日报官方公众号)

[责任编辑:李继霞]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