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陇南:税务助力渡难关 万寿菊丰产农户喜开颜


来源:凤凰网甘肃综合

近日,在陇南市成县红川镇漫坪村的万寿菊种植基地, 400亩万寿菊已进入花期,105万株万寿菊正争相绽放。在田间地头,税务干部与成县腾蛟农林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杨腾蛟一起查看万寿菊生长情况,这已经是当地税务部门对该公司开展的第五次上门问需纾困活动。

近日,在陇南市成县红川镇漫坪村的万寿菊种植基地,400亩万寿菊已进入花期,105万株万寿菊正争相绽放。在田间地头,税务干部与成县腾蛟农林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杨腾蛟一起查看万寿菊生长情况,这已经是当地税务部门对该公司开展的第五次上门问需纾困活动。

税务干部与杨腾蛟一起查看万寿菊开花情况

万寿菊是提取纯天然黄色素的理想原料,与传统经济作物相比不仅成活率高、花期长,而且病虫害少、田间管理简单、劳动强度低,亩产可达6000斤。成县万寿菊种植项目是与青岛市城阳区东西协作扶贫项目之一,由青岛佳一公司提供种子和技术指导,合作社提供地块、劳力和地膜等农资服务,在当地进行育苗,再分发本地种植户栽植。

成县腾蛟农林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作为合作企业之一,从事万寿菊种植以来,成县税务局多次组织人员上门宣传税收优惠政策,还专门联系县上技术人员开展种植技术培训。针对疫情影响,税务部门积极联系工人和运水车,帮助该公司完成了万寿菊移栽。

提起税务服务杨腾蛟由衷地说:“税务干部很敬业,经常到种植基地宣传辅导税收政策,今年仅增值税一项预计就能为我们减负4.3万元左右。我打算用省下来的钱进一步加强田间管理,让万寿菊长得更好。疫情期间,成县税务局还多方协调,帮助我们解决了招工、采购和运输等难题,让我们渡过了难关,接下来我带动乡亲们种万寿菊脱贫致富信心也更足了。”

看着马上就要进入盛花期的万寿菊,杨腾蛟表示:“400亩万寿菊预计可创收120多万元,效益可观,一定能让乡亲们增收致富。”(甘肃税务官方公众号)

[责任编辑:林婷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