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听塞外驼铃声声 关山月专题画展敦煌研究院启幕


来源:新甘肃

7月10日下午,由深圳市关山月美术馆、敦煌研究院主办,关山月艺术基金会协办的塞外驼铃——馆藏关山月西北写生与敦煌临画专题展在敦煌研究院陈列中心开展。

原标题:塞外驼铃——关山月专题画展在敦煌研究院开展

QQ截图20200711115529.png

7月10日下午,由深圳市关山月美术馆、敦煌研究院主办,关山月艺术基金会协办的塞外驼铃——馆藏关山月西北写生与敦煌临画专题展在敦煌研究院陈列中心开展。敦煌研究院名誉院长樊锦诗、敦煌研究院院长赵声良参加开幕式并观看画展。

QQ截图20200711114037.png

QQ截图20200711162534.png

QQ截图20200711162409.png

QQ截图20200711162706.png

QQ截图20200711114224.png

据了解,此次专题展以向西远行、河西走廊、敦煌烛光、冰雪生活、回望五个主题板块为时间轴,展出上世纪四十年代关山月一路来敦煌途中创作的画作和临摹敦煌壁画的作品共63幅。专题展也是敦煌研究院与关山月美术馆的第三次合作,是两家单位多年来友好合作的新起点。今年是深圳经济特区成立40周年,此次展览不仅完整还原了关山月艺术生涯中西北之行的艰难旅程与创作,同时也是希望观众可以从展览中体会到祖国锦绣山河的魅力,感受到关山月对祖国、对艺术、对敦煌传统文化的赤诚之心。

QQ截图20200711114906.png

敦煌研究院院长赵声良说:“这个展览揭示了敦煌艺术的丰富性,我们要画出有中国特色、现代的艺术,我们不能离开传统,我们必须学习传统,敦煌就是传统文化的一个集中代表,所以从敦煌可以学到很多很丰富的传统艺术,可以为我们现代绘画增添很多色彩。像关山月这一代画家,创作了很多新的艺术,通过他们自己的行动,也告诉了我们一个真理,我们要创作有中国特色的新的艺术,我们应该继承和发扬传统文化。”

QQ截图20200711155554.png

QQ截图20200711114026.png

QQ截图20200711114128.png

关山月(1912—2000),是我国当代杰出的国画家,岭南画派卓有成就的主要代表人物。他革故创新,践行“笔墨当随时代”的理念,深入生活,重视写生,足迹遍布塞北江南、大漠海疆,创作出了一系列反映现实生活的作品。(敦煌市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李倩]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