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巾帼风采|砥砺前行 “小菜鸟”变成“税达人”


来源:凤凰网甘肃综合

近日,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甘肃省总工会联合表彰2020年度“甘肃省五一巾帼奖”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我省税务系统4家单位和1名个人受到表彰。

近日,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甘肃省总工会联合表彰2020年度“甘肃省五一巾帼奖”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我省税务系统4家单位和1名个人受到表彰。

其中,兰州市城关区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武威市凉州区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庆阳市西峰区第一税务分局、临夏州积石山县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临夏州临夏市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荣获2020年度“甘肃省五一巾帼奖”先进集体表彰,张掖市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副局长侯静荣获2020年度“甘肃省五一巾帼奖”先进个人表彰。

“学习能力超强,典型的学霸姐。”

“会主持,演讲好,感觉无所不能。”

“青年才俊,注册税务师,是我们年轻人学习的榜样。”

……

说起张掖市税务局的侯静,很多同事都竖起了大拇指。今年36岁的她,在税收岗位上已经走过了14年。从县区局到市局机关,她多次调换工作岗位,但每一次都能后来居上,从“小菜鸟”成长为部门中的岗位能手和业务专家,并多次在省、市举办的业务考试、竞赛活动中斩获佳绩,成为大家公认的“税达人”。

侯静主持全市税务系统“讲人心、聚人心、促改革、展风采”主题演讲活动

2020年,她被甘肃省人社厅和甘肃省总工会联合表彰为“甘肃省五一巾帼奖”先进个人。而这一切都离不开她求真务实的精神品质和锲而不舍的学习态度,用她的话说那就是“初心为伴,砥砺前行”。

新手上路 信息岗位露头角

“税达人”不是天生的,而是在挫折与磨难中历练出来的。大学学习金融专业的侯静,2007年刚参加工作就被组织安排到信息中心。系统维护升级、电脑编码参数……这些问题常常让她摸不着头脑,不知道该如何下手,但她凭着满腔的热情暗下决心一定要尽快改变这一局面。她一边努力研究计算机设备的配置和构造,一边积极学习各类应用软件的安装调试及运行维护。不到一年时间,系统内绝大多数软件、硬件上的疑难杂症她都能够轻松应对,同事们对她的称呼也由初见时的“小侯”逐渐演变为带有几分亲切的“侯工”,她成为了一名称职的信息技术人员。

初露锋芒 办税大厅显身手

正当侯静在信息岗位上渐入佳境,因工作需要,她又被调整到办税服务厅综合服务窗口。为了迅速适应,她又一次迎难而上,在工作期间恪尽职守,休息之余饱览群书,最终成功考取了税务师。不到一年,利用信息岗位工作经验和扎实的业务知识,在大厅里她化身业务超人,前台能快速且准确地办理各类涉税业务、解答纳税人的疑惑、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后台能为大厅姐妹们做好系统软硬件的运行维护,顺利完成了从徒弟到师傅的华丽转变。

“国家宪法日”税法宣传进校园,侯静为小学生们普及税法知识。

2013年度,侯静被推荐为首届全省国税系统“纳税服务之星”。

再创佳绩 稽查战线立新功

2014年,侯静与其他三名同事代表原张掖市国税局参加全省国税系统征管知识竞赛,并获得了团体一等奖的好成绩。凭借扎实的业务能力,这一年她从全市五十多名报考者中脱颖而出被遴选进入市局稽查局工作。

新的岗位、新的挑战,依旧是坚持不懈地学习与努力,一年后,她完成了从办税厅窗口人员向稽查人员的华丽转身。2016年,她参加全省国税系统“岗位大练兵、业务大比武”,取得了“税务稽查类”第2名的好成绩,被纳入全国税务系统素质提升“115”工程业务骨干。

屡建新功 改革路上再提升

2018年国地税机构合并以来,侯静在稽查局案件管理科科长的岗位上继续发挥业务专、能力强的本色。2018年—2019年度她连续两年参加全省税务系统业务大比武,都取得令人瞩目的成绩。相继被甘肃省总工会、甘肃省人社厅、甘肃省税务局等五部门联合表彰为“甘肃省优秀选手”“甘肃省技术标兵”。她还连续三年被评优秀公务员,因此荣获三等功一次。

侯静其实还有另外一个身份,那就是张掖市税务系统团委副书记,自系统团委成立以来,她尽职尽责搞好团建工作,2019年度被共青团张掖市委员会表彰为“张掖市优秀共青团干部”。多才多艺的她还屡次担任系统文艺汇演、知识竞赛、演讲比赛的节目主持人,在系统内外圈粉无数。

“合抱之木,生于毫末;九层之台,起于累土”,侯静深知,没有持之以恒的努力就无法取得最终的成功。因此,学习工作上已经取得了骄人成绩的她,却依旧保持着谦虚谨慎、积极进取的态度,努力汲取着知识的营养,不断充实和完善己身,在本职岗位上继续发光发热,准备着为组织和集体做出更大、更多的贡献。(甘肃税务官方公众号

[责任编辑:林婷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