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6月甘肃降水近20年第二多 气温较同期偏高


来源:兰州晨报

7月8日,记者从兰州区域气候中心获悉,根据气象资料统计分析,刚刚过去的6月,我省平均气温18.9℃,较常年同期偏高0.6℃;降水量78.6毫米,较常年同期偏多37.7%,为近20年第二多,但呈现河西偏少,河东偏多的不均匀状况。

原标题:我省今年6月份 降水较同期偏多37% 气温较同期偏高0.6℃

本报讯(掌上兰州·兰州晨报通讯员 韩兰英 记者 张继培)7月8日,记者从兰州区域气候中心获悉,根据气象资料统计分析,刚刚过去的6月,我省平均气温18.9℃,较常年同期偏高0.6℃;降水量78.6毫米,较常年同期偏多37.7%,为近20年第二多,但呈现河西偏少,河东偏多的不均匀状况。

据了解,与常年同期相比,酒泉市南部、平凉市东北部和庆阳市东部气温偏低0.5℃~1.4℃,酒泉市中东部、张掖市、金昌市、武威市南部、白银市南部、兰州市西部、临夏州、甘南州南部和东部、定西市中南部、天水市西部和陇南市偏高0.5℃~1.5℃,武威市东北部和白银市西北部偏高1.5℃~1.9℃,省内其余地方接近常年同期。

6月降水量与常年同期相比,总体是河西偏少、河东偏多,其中酒泉市南部、张掖市和武威市中南部、白银市西北部和兰州市中北部偏少2~5成,酒泉市中北部和武威市东北部偏少5成以上,甘南州中西部、天水市东部和陇南市偏多2~5成,白银市东南部、定西市、庆阳市中南部和天水市西部偏多5成~1倍,平凉市偏多1~1.7倍,省内其余地方接近常年同期。降水最多中心在静宁,敦煌整月无降水。

[责任编辑:林婷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