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天祝:村庄环境“靓”起来 提升群众幸福感


来源:新甘肃

天祝县炭山岭镇高度重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坚持问题导向,创新工作举措,纵深推进农村环境综合整治,促进城乡协调发展,不断增强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原标题:天祝县炭山岭镇:村庄“靓”了 人居环境美了

天祝县炭山岭镇高度重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坚持问题导向,创新工作举措,纵深推进农村环境综合整治,促进城乡协调发展,不断增强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盛夏时节,走进炭山岭镇拉卜子村,一院院崭新的房屋整齐划一,宽敞的水泥路干净整洁通到家门口,造型奇特的根雕星罗棋布,庄前屋后绿树成荫、流水潺潺,优美的居住环境让生活在这里的群众个个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天祝县炭山岭镇拉卜子村村民祁永鑫:经过镇上、村上实施的项目,现在硬化路也打上了,村容村貌也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环境卫生也得到了改变。我们村上还定期组织党员、保洁员、村民积极行动,把村上的环境卫生整治好,让老百姓有一个美好的生活环境。

为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提高农民生活质量,助推脱贫攻坚,炭山岭镇严格按照“拆临违、治脏乱、抓四化、提形象、管长远”的总要求,以全镇动员、逐村推进的方式,从“脏、乱、差”问题突出的拉卜子村入手,按照环境卫生整治“四五六”工作法全力开展村容村貌整治工作。通过环境卫生红黑榜评比机制,调动群众的积极性和能动性,使广大群众自觉投入到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同时,充分利用废旧木材制作木栅栏,打造农村小游园,利用废旧水泥块、砖块等修建挡土墙,将废旧砖块收回收用于院墙改造,将废旧轮胎用于搭建苗圃和花篮,实现了建筑垃圾和生活垃圾循环利用,创造性地探索出了一条“变废为宝”的道路,成为打造美丽乡村建设的特色亮点。

炭山岭镇拉卜子村党支部书记王贵兴:根据“美我天祝喜迎大庆”环境卫生综合整治的要求,我们发动党员群众彻底整治我村的环境卫生,现在道路两边也干净了,村口、庄院都干净了,老百姓的认可度也高了,满意度也高了。

通过全镇党员干部群众坚持不懈的努力,如今炭山岭镇九个村的村容村貌、人居环境都发生了很大变化。至目前,炭山岭镇共拆除临违建筑22户82间1260平米,拆除废旧宅基地110户961间13200平米,彩钢房1户2间26平米,旱厕30座127平米,养殖暖棚11座1020平米,简易棚44座1000平米,畜圈32座526平米,残垣断壁1490米。复垦治理9540平米,清运垃圾1088吨。为下一步全镇村容村貌整治,腾出了空间,打好了基础。

[责任编辑:钱河山]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