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逾1818万资金“兜底” 华亭千余老人乐享“夕阳红”


来源:新甘肃

据了解,今年以来,华亭市共发放各类社会救助资金2835.02万元,其中兜底保障资金1818.2万元。通过定期巡访,每月走访,购买服务,及时发现问题并协调解决

原标题:华亭:兜底救助服务 架起民政连心桥

华亭市民政部门全力推进兜底扶贫工作,坚持“不漏一户、不落一人”的底线思维和工作要求,加大对贫困群众、生活困难老人的关心关爱力度,确保脱贫攻坚政策及时落地、有效实施。

日前,74岁的王珍老人又迎来了他的“亲人”,他们一到老人家便行动起来,为老人洗头、理发、扫地、擦玻璃,当得知这两天村上停水,便拿起水桶去村外为他取水,并与老人谈心、疏导情绪,让老人切身感受到亲人般的关怀。

“服务周到得很,洗衣裳、拖地板、擦玻璃,我十分高兴。”西华镇兴民村村民王珍说。

老人口中的“亲人”就是养老服务公司的工作人员,像王珍老人这样享受到这种居家养老服务的群众,目前在华亭市有1278名,这是为了创新开展居家养老服务工作在全市实行的一项惠民措施,通过政府购买第三方服务的方式,为分散供养特困人员提供每周搞一次卫生、每半月洗一次衣服、每月理一次发的“三个一”服务,同时工作人员还会为他们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工作,切实改善特困供养人员的生活质量。

1594266857906045281.jpg

馨颐养老服务有限公司工作人员董婧:“通过给老人们干活,可以让这些老人们感觉到我们的爱心,感觉到我们的细心,希望可以给予他们更多的帮助。”

今年以来,华亭市民政部门对10个乡镇的未脱贫户、脱贫监测户、边缘户、重度残疾人、低保边缘户等重点对象进行了深入细致的入户核查,对符合救助条件的对象及时纳入保障范围,切实做到应保尽保。

至目前,全市共有农村低保对象2543户5987人,共发放农村低保金900.21万元,有效保障了困难群众基本生活。

家住上关镇碾子沟村的村民肖玉兰多年来与身体残疾的儿子相依为命,近两年,她的身体也时常出现问题,这让她一度陷入绝望。得知她家情况后,市民政部门积极为她争取到了一类低保,这一兜底政策让她激动不已。

1594266871715070101.jpg

“我孩子干不成什么,我也老了,幸亏国家政策好,国家把我们管着。”上关镇碾子沟村村民肖玉兰说到。

同时,华亭市积极健全乡镇临时救助备用金制度,细化救助类型,优化救助审批程序,主动发现、及时施救,今年共落实临时救助8批次1098户3721人次,发放临时救助金377.6万元。西华镇裕民村的俞斌就是众多受助者之一,2017年6月,俞斌的妻子被查出患有直肠恶性肿瘤,需要长期化疗,因病致贫一度使他家陷入绝境。然而医保报销、大病临时医疗救助及兜底救助等保障措施的叠加,终让他们度过了难关,迎来了希望。

“自从2017年我妻子得了重病以后,我们每年都要花费几十万元给她治病,确实是党的政策好,今年10000块钱临时救助我们已经拿到手了,解决了我们的燃眉之急。”西华镇裕民村村民俞斌笑着说。

1594266879830030915.jpg

据了解,今年以来,华亭市共发放各类社会救助资金2835.02万元,其中兜底保障资金1818.2万元。通过定期巡访,每月走访,购买服务,及时发现问题并协调解决,动员住房存在问题的分散特困对象入住敬老院,桩桩件件惠民实事的落地,让困难群众享受到了社会关怀,也架起了民政连心桥。(甘肃农民报)

[责任编辑:王冰]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