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税务蓝辉映巾帼红 临夏这群"娘子军"不负芳华展风采


来源:凤凰网甘肃综合

近日,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甘肃省总工会联合表彰2020年度“甘肃省五一巾帼奖”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我省税务系统4家单位和1名个人受到表彰。

近日,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甘肃省总工会联合表彰2020年度“甘肃省五一巾帼奖”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我省税务系统4家单位和1名个人受到表彰。

其中,兰州市城关区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武威市凉州区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庆阳市西峰区第一税务分局、临夏州积石山县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临夏州临夏市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荣获2020年度“甘肃省五一巾帼奖”先进集体表彰,张掖市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副局长侯静荣获2020年度“甘肃省五一巾帼奖”先进个人表彰。

牡丹竞芳华,巾帼展英姿。临夏市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是一支有27名女同志的年轻队伍,为全市5453户纳税人和4435户缴费人办理税费登记、申报纳税、发票开具、优惠享受、宣传咨询等9大类236项涉税事项,年办理业务总量达275638件。

她们自尊自信、自立自强,在组织收入工作中挑大梁、创佳绩;她们内强管理、外重服务,实现在全国纳税人满意度调查中临夏市名列第64名,县级市分类排名居第4名的好成绩;她们爱岗敬业、奋勇争先,在拼搏中实现自我价值,在进取中塑造税务形象,在平凡中勇担社会责任,在默默的奉献中推动地方经济发展。

强素质 提升队伍战斗力

“学向勤中得,萤窗万卷书。”临夏市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始终把加强思想教育、强化业务技能、开展业务知识培训作为提升工作效率的重要途径,集中学习、以师带徒、案例讲解、问题答疑、上机演示、技能竞赛已经成为常态。

她们在点点滴滴中积累与提升,及时掌握新业务、新知识,坚持创新工作模式,不断优化纳税服务,通过在岗位“干中学,学中练”,她们个个从“一专一能”向“多专多能”转变,切实提升队伍战斗力,切实推动落实岗位职责、提升工作效率、优化服务礼仪等方面迈向新台阶。

塑形象 优质服务显真情

“人无礼则不立,事无礼则不成”。为提升窗口服务质量,第一税务分局不断完善各项服务制度,她们规范着装、文明用语,在纳税人面前始终展现最温柔的话语、最贴切的服务和最真挚的微笑,努力打造临夏税务的良好形象。

通过开展“三比”活动,即比学习、比服务、比奉献,牢固树立文明热情、规范高效的服务意识;通过开展“三争创”活动,即争创满意窗口、争创优秀品牌、争创服务标兵,积极推行阳光服务、微笑服务、规范服务、高效服务、廉洁服务、争创群众满意窗口单位;积极树榜样、做表率,在本职岗位上创一流业绩。她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让广大纳税人切实感受到了临夏税务为民服务的真情。

扬风采 爱岗敬业创一流

“始于纳税人需求,基于纳税人满意,终于纳税人遵从”是她们的服务理念。第一分局严格按照规范、便捷、高效、文明的办税服务要求,全面推行“首问责任制”“一次性告知”“最多跑一次”等服务制度,积极开展“准时”“限时”“延时”、“预约”“提醒”“免填单”等各项优质服务,把办税服务延伸到八小时以外。

不断创新服务模式,拓宽办税渠道,简化工作流程,提升服务质效。实现窗口全能化办公,凡纳税人申请办理涉税事项为即办事项的,窗口当场办结;属涉税审批事项的,内部传递,限时办理。摈弃过去那种“各事统管,多方受理,责任不清”的管理模式,降低了执法风险,提高了工作效能。

听呼声 爱心服务满民意

“倾听纳税人呼声,维护纳税人合法权益,让纳税人满意”是第一税务分局全体人员的共同追求。为方便纳税人、缴费人“进一家门,办所有事”,州、市政府服务中心和综合办税厅的26个窗口全部实行一体化办税,将原来的税务登记窗口、发票领用窗口、代开发票窗口、申报征收窗口整合成综合服务窗口,让纳税人全业务、全过程一次取号排队、一次提交资料、一次进行初审、一次缴纳税费、一窗式办结业务,提升办事效率。

分局优化硬件配置,推广电子税务局,整合信息系统完成数据自动传递,维护智能自助办税服务厅的正常运行,设置24小时ARM自助办税区,保障办税服务“全天不打烊”,有效提升了纳税人和缴费人的办税服务体验,在连续多年民主测评中纳税服务满意度都在98.5%以上。

看硕果 戒骄戒躁创佳绩

“梅花香自苦寒来。”临夏市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团结奋进、争创一流,先后获得全省、州、市级“先进集体”“巾帼文明岗”“精神文明单位”“青年文明号”等多项殊荣,18人被评为“优秀公务员”“先进个人”“先进共产党员”,2019年在临夏州政府服务中心综合考核中评分第一,2020年一季度该分局税务窗口被评为临夏州、市政府服务中心“明星服务窗口”,多名干部被评为“临夏市政务服务标兵”。

分局干部们以对税收事业的忠诚、执著,不断勤学苦练、真抓实干、提高办税服务质效,树立文明税务形象,用心谱写着一曲曲临夏税务的新篇章。(甘肃税务官方公众号)

[责任编辑:林婷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