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扶龙头创品牌 漳县铺就产业路催开“致富花”


来源:新甘肃

乡村振兴要靠产业,产业发展要有特色。近年来,县委、县政府充分利用土地资源富集、水资源丰富的优势, 积极调整农业种植结构,依托农业产业优势,全力培育农民持续增收的特色产业

原标题:西兰花种出“幸福花”

乡村振兴要靠产业,产业发展要有特色。近年来,县委、县政府充分利用土地资源富集、水资源丰富的优势, 积极调整农业种植结构,依托农业产业优势,全力培育农民持续增收的特色产业。

近日,笔者采访金钟镇大石门村时看到,村民们来回穿梭在田间地头,忙碌着收割成熟的西兰花,一幅热火朝天的劳作景象。

1594198721719013109.jpg

村民李金焕是金钟镇大石门村的建档立卡户,家里5口人。眼下,正是西兰花收割的时节,看到菜地里长势喜人的西兰花,他越干越来劲。

李金焕说:今年种了两亩西兰花,收入也相当的好。今天叫的邻居们帮忙收割,这茬估计收入了一万多,下一茬还种菜,一年能收入两万多元。

西兰花种植产业的发展,不仅把当地年轻的劳动力充分调动起来,而且还让附近的群众也参与进来。金钟镇寨子川村村民曾冬苗,每天到菜地里打零工,收入一百多元,脸上乐开了花。

1594198739678073352.jpg

金钟镇河谷川区,地平水浅,阳光充足。为确保西兰花品质,何江渔蔬菜农民专业合作社对基地实行统一供种、统一技术、统一管理、统一品牌、统一销售,初步实现了农民增收、企业赢利的“双赢”效果。

漳县何江鱼蔬菜产销农民专业合作社职工包爱红说:我专门负责金钟拉麻高原夏菜的种植,这个西兰花的种植非常成功。今天我带的工人已经是第三次收西兰花了,每亩产量能收入上万元,种植西兰花的农户,心里特别高兴。

1594198750235046908.jpg

为了加快蔬菜产业向规模化发展,县委、县政府按照“建基地、扶龙头、活流通、创品牌”的发展思路,积极扶持何家源蔬菜有限公司,以贫困户入股资金为纽带,以代管、托管、订单托底收购等形式,不断扩大蔬菜种植面积。不仅把群众的农田充分利用起来,还让群众积极参与到该产业的发展中来,使当地群众多渠道增收致富奔小康。(甘肃农民报)

[责任编辑:王冰]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