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高原掀起"厕所革命" 甘南组"观摩团"学习卓尼经验


来源:凤凰网甘肃综合

为了纵深推进全州农牧村“厕所革命”,学习交流全州各县市涌现出来的好经验、好做法,对农牧村“厕所革命”工作进行再动员、再安排、再部署,为全省农牧村人居环境现场推进会在甘南召开做好充分准备。7月8日,全州农牧村“厕所革命”现场推进会在卓尼县召开

为了纵深推进全州农牧村“厕所革命”,学习交流全州各县市涌现出来的好经验、好做法,对农牧村“厕所革命”工作进行再动员、再安排、再部署,为全省农牧村人居环境现场推进会在甘南召开做好充分准备。7月8日,全州农牧村“厕所革命”现场推进会在卓尼县召开。

现场观摩

8日上午,州委副书记、宣传部部长扎西草,副州长梁维吉带领全州各县市分管副书记、副县市长及州、县相关部门负责人,全州各乡镇乡镇长共190多人,分两组深入卓尼县木耳镇博峪村、力赛村,阿子滩镇下阿子滩村、麻乍村,临潭县古战村,实地观摩各村“厕所革命”和农牧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开展情况。

近年来,卓尼县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和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深入学习浙江“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经验,始终将“厕所革命”作为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重中之重,作为改善农牧村人居环境的一项重点内容,大力推进农牧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稳步实施“三大革命”和“六大行动”,强势推进“违建拆除百日攻坚行动”,聚焦农牧村户用卫生厕所、乡镇村庄公共厕所、景区景点旅游厕所改造和建设,着力解决农牧村缺少公厕、户厕露天、卫生条件差等问题,努力补齐影响群众生活品质的“厕所”短板,文明如厕新风尚逐步形成。截止目前,累计改造完成村级行政公厕94座、占全县行政村数97%,各类卫生户厕15501座、占全县总户数80.6%。

在观摩活动中,观摩团成员通过实地查看、听取介绍和互动交流等方式,认真学习借鉴兄弟县市在推进“厕所革命”和农牧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的成功经验和典型做法,努力查找本县市和乡镇村在此项工作中的短板和不足,同时谋划下一步工作思路。

在观摩会现场,各县市党政分管领导分别谈了观摩感受,并就下一步如何推进此项工作作了表态发言。

大会会场

8日下午,召开了全州农牧村“厕所革命”现场推进会。

州委副书记、宣传部部长扎西草出席会议并讲话

扎西草指出, 农牧村“厕所革命”工作是一项事关广大农牧民群众的重大民生工程,做好今年的农牧村“厕所革命”工作,时间紧迫,任务艰巨,责任重大。之所以将此次会议安排在卓尼县召开,主要考虑是,近两年来,卓尼县高度重视农牧村改厕工作,部署扎实、组织有力,因地制宜、因户施策,加大投入、主动作为,探索出了一些成功做法和有效模式,值得各兄弟县(市)学习借鉴。特别是在今天上午的观摩活动中,大家通过实地观摩,边学习边思考,对如何做好本县市、本乡镇改厕工作有了新的认识、新的启发,达到了预期目的。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扎西草提出三点要求:一要认清形势,正视差距,增强做好农牧村“厕所革命”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二要把握重点,突破难点,纵深推进厕所革命各项工作;三要强化措施,狠抓落实,确保农牧村厕所革命目标任务落地落实。

州委常委、州委秘书长、卓尼县委书记杨武出席会议

副州长梁维吉主持会议并讲话

梁维吉强调,今年的时间已经过半,但工作进展还不到一半,要完成今年的“厕所革命”改厕任务,时间紧、任务重。会后,与会人员要及时向县市、部门和乡镇主要领导汇报此次会议精神,层层传导压力、层层压实责任,自上而下把农牧村“厕所革命”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和重大民生工程,作为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美丽乡村、助力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上来,把州委、州政府的工作安排和具体要求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到位,按照“有序推进、整体提升、监管并重、长效运行”的思路,深入推进“厕所革命”这一惠民工程。

会上,州农业农村局主要负责人通报了全州农牧村“厕所革命”工作进展情况。

卓尼县人民政府、卓尼县阿子滩镇、临潭县古战镇、夏河县达麦乡、玛曲县欧拉镇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合作市、舟曲县作了表态发言

州发改委、财政局、农业农村局、卫健委、住建局、文旅局、生态环境局等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县市农业农村局、卫生健康局负责人及全州各乡镇乡镇长参加会议。

观摩活动掠影

(卓尼之窗公众号)

[责任编辑:李果繁]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