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兰州市妇联“百场家庭教育讲座”走进城关区税务局


来源:凤凰网甘肃综合

7月9日上午,在兰州市妇联和区妇联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由市妇联、市文明办主办,区妇联、区文明办、城关区税务局承办的“重家教家风 构建和谐家庭”专题讲座在区局十八楼举办。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家风”的重要指示精神,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切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干部职工在良好家风的熏陶感染中养成崇德向善、孝老爱亲的道德风尚,7月9日上午,在兰州市妇联和区妇联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由市妇联、市文明办主办,区妇联、区文明办、城关区税务局承办的“重家教家风构建和谐家庭”专题讲座在区局十八楼举办。讲座特邀国家注册心理咨询师、国家卫计委人才中心特邀专家、中国人民大学医管研修特邀专家崔龙旺教授授课。区局党委委员、妇联执委委员、干部代表等140人聆听了讲座。

兰州市城关区税务局供图

讲座以“重家教家风构建和谐家庭”为主题,围绕什么是家教家风、什么是和谐家庭、夫妻如何构建和谐家庭、父母如何与孩子沟通相处、如何孝顺老人五个方面通过心理学知识和心理咨询实践知识,结合生动的现实实例为区局干部开出了一剂构建和谐家庭的灵丹妙药,提升了干部科学处理家庭关系的能力,为创建和谐家庭,促进家教、家风建设,实现幸福人生奠定了坚实基础。

兰州市城关区税务局供图

区局干部一边聆听讲座,一边思考自己的家教家风,对比自己在日常家庭生活中的沟通交流,大家纷纷表示,这次讲座很有现实意义,老师讲授的夫妻相处技巧、与孩子沟通方式方法都是我们最需要但又最容易忽视的,以后要用科学合理的方式处理家庭关系,构建和谐家庭。

“天下之本在国,国之本在家”。家庭、家教、家风是中华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新的历史时期,优良家风需要传承、需要推广,让我们谨遵教诲,传承美德,为创建和谐美好的家庭贡献自己的力量。

[责任编辑:张雪媛]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