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医德标兵"的"酸甜苦辣" 20余年成学科"领头羊"


来源:凤凰网甘肃综合

自动播放

身边的榜样“实在不好意思,麻烦你们再等等,这会儿有位重症病人……”6月30日,记者见到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内分泌科主任王玉萍时,她急匆匆地带着医护人员前往病房问诊

身边的榜样

“实在不好意思,麻烦你们再等等,这会儿有位重症病人……”6月30日,记者见到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内分泌科主任王玉萍时,她急匆匆地带着医护人员前往病房问诊。

查看患者精神状况、翻阅检查结果、询问病史……一个多小时后,王玉萍终于有空向记者讲述从医20余年来的酸甜苦辣。

“健康所系,性命相托,除人类之病痛,助健康之完善。”1996年7月,从兰州医学院毕业的王玉萍,立下了这样的誓言。那时韶华正浓的她,踏入市中西医结合医院,走上了神圣的医师岗位。

王玉萍虚心请教前辈,刻苦钻研专业知识,成为了医院内分泌学科的“领头羊”。

“医生不是神,但要时刻全力以赴。”这是王玉萍常说的一句话。她认为,当疾病来袭,手足无措的患者总会把医生当成神,渴望得到治愈;所以每次救治,医生都应该全力以赴,为患者提供最好的治疗,给予患者最真诚的爱和陪伴。

“我们科室医护人员一起照顾拾荒老人的画面,是我从医20余年以来最珍贵的记忆。”王玉萍告诉记者。

2013年4月份,医院120救护车送来一位拾荒老人。经过诊断,老人患“糖尿病酮症酸中毒”,情况危急。但老人身无分文,没有身份证明,也没有亲人朋友,住院收治成了难题。王玉萍为老人交纳了住院费,和科室的医护人员轮流为老人送饭,给老人泡脚、换洗衣服,与老人谈心……经过治疗,老人的病情趋于稳定,达到出院标准。王玉萍询问了老人的意见后,与科室医护人员一起妥善安置了老人。

2013年3月,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内分泌科成立,王玉萍被委以重任,扛起了内分泌科主任的担子。“科室很‘年轻’,科室的医护人员也很年轻,我压力很大。”王玉萍说。

内分泌科里青年医师占很大比重,为了让科室更好地发展,王玉萍在专业上从不保守,手把手地教医护人员如何望、闻、问、切,如何更好地诊断病情。

一枝独秀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王玉萍尊重科室每个人的意愿,并尽可能创造机会,提供发展空间,让大家尽快成长。“一个科室、一个专业的发展,应该是整个团队的发展,而不是某个人的发展。”王玉萍说。

在王玉萍的带领下,她的团队敢打敢拼、争先创优,成为医院品牌科室。

今年1月4日,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国家标准化代谢性疾病管理中心(MMC)成立,这是河西地区第一家国家标准化代谢性疾病管理中心(MMC)。“我们医院的内分泌科MMC中心是甘肃省第5家、河西第一家、我市唯一一家中西医结合糖尿病诊疗中心。下一步,我们要让科室发展壮大,把科室的医护人员培养成行业佼佼者。”王玉萍目光坚定。

王玉萍已主持完成市级科研项目两项,发表个人医学论文6篇,获得全国和全省“巾帼建功标兵”称号,多次荣获医院“先进个人”“管理能手”“医德医风标兵”等荣誉。

[责任编辑:王冰]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最美医生王玉萍:仁心仁术医者心 情真意切为病人 https://d.ifengimg.com/q100/img1.ugc.ifeng.com/newugc/20200710/15/wemedia/e006bc404d274a6d44ad88747f8b60758d7987c0_size40_w561_h374.png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