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魅影婆娑 丝路飞天网红7月11日打卡丝路重镇平凉


来源:凤凰网甘肃综合

一位步履轻盈、清雅脱俗的丝路飞天舞者缓缓向您走来,您是否停下匆忙的脚步!

魅影婆娑,起舞弄清影,何似在人间?

她向观众深深地低头合掌轻步走来,抬起低眉,亮出秀丽的面庞。一对长眉、轻歌曼舞、姿态优美、灵动飘逸。灵动的恍若手持琵琶的仙子,飘逸的犹如漫天轻盈的雪花,清雅的犹如出淤泥不染之莲,她用髻上的花朵、腰间的褶裙、细碎的舞步、繁响的铃声,轻云漫步、旋风疾转,舞出人间的悲欢离合、喜怒哀乐。

一位步履轻盈、清雅脱俗的丝路飞天舞者缓缓向您走来,您是否停下匆忙的脚步!

丝路飞天舞者琪琪将在7月11日打卡古丝绸之路重镇“西出长安第一城”——平凉。此次平凉之行,将为平凉市民带来了一场以丝路飞天为特色的敦煌舞蹈表演,表演者将以敦煌舞绚丽的舞姿为表达方式,以平凉市崆峒山风光为背景,全方面展示平凉市传统的丝路文化与城市建设,为平凉文化旅游注入新的活力。

平凉地处陕、甘、宁三省(区)交汇处,历史悠久,人文荟萃,旅游文化底蕴深厚,为古丝绸之路北线东端之重镇"西出长安第一城"。平凉素有“陇上旱码头”之称,是古“丝绸之路”必经重镇,平凉自古为屏障三秦、控驭五原的重镇,是“兵家必争之地”和陇东传统的商品集散地,中原通往西域和古丝绸之路北线东端的交通和军事要冲,不仅是西北地区的公路枢纽,而且是欧亚大陆桥第二通道的重要中转站。

如此繁荣的经济和人口往来也孕育出来极具特色的文化旅游风光。平凉境内发现齐家、仰韶等各个时期的古文化遗址2257处,省级以上重点文物保护单位64个,馆藏文物3万多件。出土于泾川县的佛舍利金银棺、灵台县的西周青铜器和南宋货币银盒子等文物被誉为"中华文物之最"。

平凉市境内拥有被称为“道教第一山、道源圣地”的崆峒山,崆峒山是一座集养生和旅游的绝佳圣地,自古以来就有“崆峒驾鹤游,鼎湖乘龙去。”黄帝问道广成子得道后乘龙上天的动人神话故事。

崆峒山

平凉境内还拥有“西王母文化发祥地”的王母宫、被誉为"人修的龙门洞,天生的莲花台"的莲花台省级森林公园等景区享誉省内外。在如此得天独厚的自然风光与充满特色的人文风光中,平凉市获得“中国优秀旅游城市”、“中国顾客最满意的十大风景名胜区”和“中国最值得外国人去的50个地方”之一等赞誉。

广成大酒店

广成大酒店

此次敦煌飞天舞在平凉市崆峒山景区的展现,将丝路飞天的传统魅力和平凉独特的自然景观相融合,为平凉的文化旅游融合打造一个全新的宣传渠道,通过此次活动将利用丝路飞天琪琪的网红流量向海内外人士全面展示平凉的地区特色和人文景观,助推平凉文化旅游产业新的活动,吸引入境游客流量。(微游甘肃)

[责任编辑:杨文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