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渭源税务:盛会计的“哀”与“乐”


来源:中国甘肃网

据了解,今年疫情发生以来,渭源县税务局坚持疫情防控与税收工作两手抓,精准落实税收优惠政策,持续优化税收服务举措

原标题:渭源税务:盛会计的“哀”与“乐”

“喂,盛会计,你们酒店疫情期间提供的住宿服务可以享受疫情期间生活服务行业增值税优惠政策,有20多万元的退税,请你抽空到政务大厅税务窗口办理!”在盛渭霞一筹莫展时,渭源县税务局的管理员给她带来疫情期间第一个喜讯。

盛渭霞是渭源县渭水源大酒店的会计主管,税务人员一进门,她就开始大吐苦水:“1月份营业额19万多,3月份仅仅只有6万元,和往年相比,简直惨不忍睹。酒店一季度营业额比上年同期减少了85%,服务人员大量外流,企业迟迟开不了张,想到这些,我就愁得呀......”上门辅导政策时,税务人员了解到受疫情影响,企业经营状况急转直下,虽然推出了多项折扣优惠,但收效甚微,酒店经营受疫情影响太大,这让盛渭霞心情一直好不起来。

“进入4月份,疫情的影响逐渐减轻,酒店的客人也日渐增加,我们酒店也迎来复工复产。没想到我们的第一波“客人”是县税务局第二分局的工作人员。有税收优惠政策跟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我们企业心里更有底了。”“在税务人员的辅导下,我们做好了企业季度纳税申报工作,仔细一盘算,我们酒店减免增值税、城建税竟有20多万元。这政策优惠之大,是我没想到的。国家出台的疫情期间税收优惠政策,不但给我们解决了难题,更给了我们企业希望。”在税务人员上门提供疫情期间政策辅导时,盛渭霞露出了今年以来的第一次笑脸。

几天后,盛渭霞又接到县税务局工作人员打来的电话,说她们企业被列为税收优惠政策重点帮扶对象,企业的“两税”又能减免了,这次又减了近6万元的税款。

现在,盛渭霞正忙着准备申报企业的房产税和城镇土地使用税,听到手机微信声响,看到税务局推送的一个又一个税收利好消息,她开心的笑了。她时时关注的税企微信群中,不断推送着疫情期间最新税收优惠政策、“非接触式”办税操作流程,税务人员在群里积极解答企业所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

“喂,魏局长,我们公司的房产税和城镇土地使用税已经申报了,税务局从政策辅导、发票领购、纳税申报、企业享受税收优惠政策等方方面面,对我们企业提供了无微不至的政策支持,帮助我们渡过这道难关,真是太感谢你们了。”盛渭霞难掩高兴的心情。

据了解,今年疫情发生以来,渭源县税务局坚持疫情防控与税收工作两手抓,精准落实税收优惠政策,持续优化税收服务举措。先后深入渭水源大酒店、陇晖物流、定运集团等29户受疫情影响严重的企业,上门了解企业的经营状况以及遇到的办税困难,为企业解决政策解读、执行口径及具体操作等方面的问题,并收集企业对疫情期间纳税服务的意见建议,发挥税收大数据优势助推企业复工复产,全面营造良好税收营商环境,让企业感受到税收优惠政策带来的温度。

(渭源县税务局 陈金银 李小琴)

[责任编辑:王冰]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