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张世珍:确保疫情防控和考试安全双到位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张世珍强调,高考期间,各地各部门要严格按照疫情防控方案组考,如遇到特殊情况,及时启用隔离考场和备用考场,以“防万一”的理念,严肃对待高考;各地招生考试机构和考点学校要把考试安全放在首位,抓好关键环节,对高考全流程进行监控

原标题:张世珍在高考视频巡视现场强调

     全力以赴确保高考疫情防控和考试安全工作落实到位

本报兰州7月7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李欣瑶)今天是2020年高考首日,副省长、省招委会主任张世珍今天上午在我省国家教育考试考务指挥中心视频巡视各地考试情况时强调,各级招委会、各有关部门要坚守岗位、履行职责,确保今年高考疫情防控和考试安全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张世珍指出,今年的高考关注度高、关系重大,各级招委会各成员单位和各行业要以更加细化的措施、更加周密的方案,确保高考“零事故”。

张世珍强调,高考期间,各地各部门要严格按照疫情防控方案组考,如遇到特殊情况,及时启用隔离考场和备用考场,以“防万一”的理念,严肃对待高考;各地招生考试机构和考点学校要把考试安全放在首位,抓好关键环节,对高考全流程进行监控;要严防高考替考,不折不扣执行考务管理相关规定,特别要加强考生的安全检查,严防替考和高科技作弊;要加强综合保障,为考生创造温馨舒适考试环境;要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坚持“零报告”“日报告”和“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高考考试、评卷、招生录取全过程安全。

在今天的视频巡视现场,省招委会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在省国家教育考试考务指挥中心联合办公,对高考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问题随时进行应对处理。

[责任编辑:肖刚]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