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白衣圣手”巧“拆”患者腹中“定时炸弹”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日前,兰大二院泌尿外科二病区主任尚攀峰团队为两例罕见腹膜后肿瘤患者成功实施切除手术

原标题:兰大二院成功实施两例罕见腹膜后肿瘤切除术

本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李欣瑶)日前,兰大二院泌尿外科二病区主任尚攀峰团队为两例罕见腹膜后肿瘤患者成功实施切除手术。

两例患者均为中年女性,临床表现为高血压并间歇性头痛、头晕、焦虑、烦躁、心悸、出汗等,降压药物控制不理想。在该院经相关检查后,诊断为腹膜后肿瘤,大小均超过5厘米,考虑为副神经节瘤。

副神经节瘤是为临床少见的内分泌疾病,大于5厘米的更为罕见。该肿瘤会引起血压剧烈升高,极易发生心脑血管意外,犹如腹中存在一颗“定时炸弹”。该肿瘤首选手术切除,但手术过程中,患者血压就像坐“过山车”一样,剧烈波动,如果处理不及时,死亡率极高。

该科室医务人员经多次讨论,制定了详细周密的手术方案。在手术中,两名患者在切除瘤体的过程中血压均波动明显,但有惊无险,“定时炸弹”终于在医务人员的精心谋划、精准施治下成功“拆除”,术后病理检查也证实为副神经节瘤。

该院医护人员在术后严密监测两名患者血压变化,及时对症治疗。目前,患者手术效果良好,血压恢复正常,现均已康复出院。

[责任编辑:王冰]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