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陇原红色文艺轻骑兵”演出活动走进永昌


来源:凤凰网甘肃综合

6月24日至25日,由中共甘肃省委宣传部主办、甘肃演艺集团承办的2020年基层文艺惠民演出暨“陇原红色文艺轻骑兵”演出活动走进永昌县河西堡镇西庄子村、城关镇赵家庄村、东寨镇双桥村、新城子镇毛家庄村等地,为全县农村文化生活注入了新的活力

6月24日至25日,由中共甘肃省委宣传部主办、甘肃演艺集团承办的2020年基层文艺惠民演出暨“陇原红色文艺轻骑兵”演出活动走进永昌县河西堡镇西庄子村、城关镇赵家庄村、东寨镇双桥村、新城子镇毛家庄村等地,为全县农村文化生活注入了新的活力。

在新城子镇毛家庄村演出现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在夏日的田野旁,开场舞蹈《花开盛世》拉开了演出的序幕。化妆相声《懒汉糖葫芦》、群口快板《精准扶贫暖人心》歌唱新时代,共抒爱国情。京剧选段《斩美案》、红色经典样板戏选段《江姐》、京歌《梨花颂》、歌伴舞《祝福祖国》等节目的精彩演绎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节目受到了当地群众的一致好评,他们纷纷表示,希望“红色文艺轻骑兵”的演员们能经常来演出。

游客 焦奕

今天来到新城子镇,来游花田小镇,感觉节目很好,风景也好,特别开心。

活动中,各乡镇还借此机会还举办了“寻美乡村消夏端午”乡村旅游系列活动,具有地方特色的小吃、非遗文化表演等纷纷登场,让各方游客品美食、看美景,体会凉爽的夏日乡村之美。

新城子镇副镇长 马元峰

通过举办这个活动,既丰富了我们新城子全镇人民的精神文化生活,同时也为推动新城子镇的乡村旅游,以及助力乡村振兴起到了很好的作用。

据悉,甘肃“红色文艺轻骑兵”文化惠民演出活动,是我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内蒙古乌兰牧骑“红色文艺轻骑兵”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体现,是推动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更好服务群众、丰富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的重要方式和主要内容。

敦煌艺术团副团长 张虹

来到我们永昌县,进行文化扶贫和政府采购的演出,主题就是脱贫攻坚,奋进奔小康,我们也希望我们的文艺演出能带给群众以鼓励,希望我们群众的日子越来越好,生活越来越幸福,我们的永昌越来越繁荣。(盛世永昌

[责任编辑:蔡军]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