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兰州“反诈联盟”出战 骗子有胆你就来battle!


来源:中国甘肃网

广武门派出所通过组建辖区“反诈联盟”,使辖区人民群众自觉树立起“反诈防诈,从我做起”的主人翁意识,提高了辖区群众防骗意识,从身边做起,积极检举揭发电信网络诈骗犯罪行为,在辖区构筑起了一道牢固的

原标题:网络诈骗花样百出 兰州城关一派出所巧借“反诈联盟”构筑防线

近年来,电信网络诈骗“套路”不断翻新,花样之多让人防不胜防,严重影响了群众的财产安全。

为有效遏制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案件高发势头,保障群众财产安全。兰州市公安局城关分局广武门派出所以新时代“枫桥经验”为引领,积极发动社会资源,组建辖区“反诈联盟”。

通过“反诈联盟”,警方可第一时间、第一阵地给辖区群众宣传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形成全辖区共同宣传、共同治理的全民反诈新格局。

据了解,广武门派出所辖区的“反诈联盟”以五个社区为单位,每名派出所领导各自包片一个社区,由社区民警牵头,邀请辖区单位、场所负责人,街道社区干部、楼院长,物业、辖区居民及社会各行各业广泛参与,“合警民之力、张全域之网、除诈骗之害、解人民之痛”。

另外,“反诈联盟”有线上线下两个形态。

线上联盟,指的是前期利用市公安局短信平台向群众手机发送防诈防骗相关短信30余万条的基础上,建立警民“反诈联盟”微信群,最大限度地邀请辖区群众加入并成为“反诈联盟”中的一员,利用手机网络精准、高效的发散式辐射传播。

通过群众最直接和最便捷的方式,在微信群内宣传普及防诈知识、发布警情通报、讲解典型案例、解答疑难问题,并定期创作发布反诈系列短视频,用群众最喜闻乐见、最感兴趣的形式,引导提高辖区居民的防范意识,最大程度地做到反诈宣传入每一户,到每一人,让电信诈骗无处遁形。

线下联盟,指的是组建由党员民警、网格员、楼院长及部分居民等构成的反诈宣传小分队,社区民警自行设计制作印有反诈顺口溜的公益宣传小扇子,进小区、进楼宇、进商圈、进市场、进学校、进金融企业,在各自辖区和业务领域内开展多层次、常态化的反诈宣传工作。

通过线下宣传,逐步壮大群防群治力量,广泛发动和组织辖区居民参与到反诈工作和创建“无诈”社区活动中来,实现反诈宣传从“个别参与”到“全员参与”,从“条块联动”到“全体联动”,从“片面覆盖”到“全面覆盖”的转型升级。

广武门派出所通过组建辖区“反诈联盟”,使辖区人民群众自觉树立起“反诈防诈,从我做起”的主人翁意识,提高了辖区群众防骗意识,从身边做起,积极检举揭发电信网络诈骗犯罪行为,在辖区构筑起了一道牢固的反诈“人民防线”。

[责任编辑:李继霞]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