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减税降费邀您畅游张掖风光


来源:凤凰网甘肃综合

“六月清凉绿树阴,小亭高卧涤烦襟。”您是否向往这样的闲适生活?炎炎夏日已然来临,寻一避暑胜地,三五好友结伴而行,纵情山水,流连风光,岂非人生一大快事?

“六月清凉绿树阴,小亭高卧涤烦襟。”您是否向往这样的闲适生活?炎炎夏日已然来临,寻一避暑胜地,三五好友结伴而行,纵情山水,流连风光,岂非人生一大快事?随着当地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张掖市税务部门通过“点对点”服务精准施策,为旅游服务企业复工复产进程注入了强劲的税务力量,各大旅游景区相继复工接待旅客,经济效益呈“反弹式”回升,迎来了热火朝天的复产盛夏。

青山耸翠

焉支风情沁人心脾

提起焉支山,您或许会感到耳熟,那是因为前段时间热播的电视剧《一个都不能少》中,“焉支村”一名即源于此。六月秀丽而青翠的焉支山,有着一眼望不尽的美景,漫步于山间小道,呼吸着“天然氧吧”的新鲜空气,一路上伴着潺潺流水,焉支山如同画卷般在我们眼前铺开。成立于2012年的甘肃焉支山文化旅游有限责任公司及其全资子公司甘肃焉支山客运有限责任公司,多年来致力于焉支山生态环境的保护和旅游资源的开发,截至目前,项目总共投资9930万元,2020年投资413万元。

受疫情影响,旅游行业遭受了巨大冲击,焉支山初春冰雪消融、候鸟北归、新芽吐露的自然景观无人得见,1-4月焉支山公司亏损154.6万元。5月开园至今,同比2019年游客量减少了1.06万人次,同比下降53%。不仅是企业遭受损失,当地依靠景区饮食摊位、土特产品、卫生保洁为生计的农牧民,同样失去了经济来源。

为防止景区“坐吃山空”,让行业及时止损,税务部门通过“非接触式办税”,开展“一对一”精准辅导,以“减税降费政策辅导群”为阵地,宣讲疫情期间减免政策,一季度新增增值税减免0.3万元,同时企业还享受了职工社保费单位缴纳部分全免,医保费单位缴纳部分减半征收政策,2-5月共计减免5.5万元,6月份预计减免1.3万元,很大程度上减轻了企业负担。4月27日,马营税务分局为景区顺路捎去一扎客运手撕票,景区顺利复工开园,通过开展“疫尽甘来”焉支山景区五一放心游活动,以优惠门票、发放奖品、医务工作者免费游等活动方式,吸纳游客0.93万人次,各项服务收益61.3万元,实实在在解决了景区资金紧张的问题。

蹄声哒哒

裕固情深欢歌载舞

近日,肃南县税务局纳税服务辅导组来到肃南县马蹄寺文化旅游有限责任公司,在景区了解企业复工复产情况,辅导组了解到公司因受疫情影响产生经营困难,在为企业宣讲政策时发现企业因会计疏忽,并未享受疫情防控期间生活服务业的税收优惠政策。辅导组当即向企业进行了政策宣讲,并帮助企业完成申报。肃南县税务局的创新式纳税服务获得当地企业、纳税人的点赞与好评。

马蹄寺,始建于北凉,因传说中的天马在此饮水落有马蹄印而得名,传说中的马蹄印迹现存于普光寺马蹄殿内,成为镇寺之宝。如今的马蹄寺是集石窟艺术、祁连山风光和裕固族风情于一体的旅游景区,游客可以在马蹄寺裕固族帐篷内欣赏到裕固族欢快热情的草原歌舞,并品尝独特的银碗美酒和手抓羊肉。由于历史悠久,马蹄石窟同敦煌的莫高窟、安西的榆林窟齐称为“河西佛教胜地的三大艺术宝窟”。

在新冠肺炎疫情造成的旅游业冬眠状态下,不仅景点运营企业的经营受阻,当地从事歌舞表演、特产销售等工作的裕固族务工人员同样减少了经济收入。复工复产以来,税务部门创新工作模式,以大数据平台分析,及时发现企业未享受到的减免政策,通过“点对点沟通、一对一引导、面对面评价”的套餐式服务,为企业提供全方位的政策辅导,确保“应知尽知,应享尽享”,在促进税企和谐、维护民族团结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税务干部走进马蹄寺宣传税收优惠政策

肃南县马蹄寺文化旅游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张新荣感慨道:“我们非常感谢税务局,有了你们的贴心辅导,我们才能安心复工复产,我们也不用担心自己因为工作疏忽错过国家的税收优惠政策。虽然疫情为我们旅游业带来了寒冬,但是税务局的服务就像‘小太阳’一样,温暖着我们旅游业界的心!”

奇峰耸立

幽深峡谷惊艳绝伦

距离张掖市仅60公里的4A级旅游景区——平山湖大峡谷,是集自然奇观、峡谷探险、地质科考、民族风情、自驾越野等于一体的复合性旅游景区,被《中国地理杂志》及中外知名地质专家和游客誉为“比肩张家界”“媲美克罗拉多大峡谷”“丝绸之路新发现”。峡谷幽深、峰林奇特、怪石嶙峋,无处不彰显大自然鬼斧神工的创造力,因其地质形成年代连贯而久远,又被称为“活的地质史教科书”,颇受探险者和科考团队青睐。2019年接待游客19.8万人次,实现销售收入1902万元,2020年上半年由于受疫情影响,营业额大幅下滑,仅5月份接待游客数量较去年同期下降1.9万人次。

税务干部在平山湖旅游公司调研

游玩者、探险者、科研工作者游客的流失,景点的文化旅游与地质资源便白白闲置,损失日益加重。就在企业一筹莫展之际,张掖市税务局贯彻总局“四力”要求,在抗击疫情中服务旅游行业发展,依托党员先锋宣传队和巾帼文明宣传队,进行实地宣传调研,详细了解大峡谷旅游经营情况,深入掌握企业复工复产的政策需求,为该企业制定个性化政策礼包,开展“一企一策”宣传辅导,把“带温度”的税收优惠送到纳税人、缴费人手中,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各项税收新政不折不扣惠及企业。

“2020年1-4月我们企业享受了增值税、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等各项税费减免优惠合计15.2万元,国家出台的政策含金量高,税务部门辅导落实力度大,帮助我们尽快渡过抗疫寒冬,迎来全面复工的夏日暖阳。”大峡谷财务负责人张长友这样夸赞道。

古时曾有人怨道:“六月禾未秀,官家已修仓。”时过境迁,如今的六月再无横征暴敛,有的是政府心系百姓生计、勒紧腰带过日子、主动让利于企业,收获了纳税人、缴费人的无数点赞,做到了减税降费政策全方位覆盖宣传,确保企业应知尽知、应享尽享。今日为山水景色降本减负,未来必然使得旅游行业“留得青山,赢得未来”。(甘肃税务微信公众号)

[责任编辑:张雪媛]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