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微视频丨咱也不知道 咱也不敢问


来源:凤凰网甘肃综合

自动播放

拿到不动产权证是件高兴的事儿,但是你知道首套房、二套房的契税怎么交么?今天我们来一起看看房屋买卖缴纳契税的那些事儿吧!这天,媛媛和小文在街上碰见了看见媛媛满面春风,小文问:“你这遇到什么事

拿到不动产权证是件高兴的事儿,但是你知道首套房、二套房的契税怎么交么?今天我们来一起看看房屋买卖缴纳契税的那些事儿吧!

这天,媛媛和小文在街上碰见了

看见媛媛满面春风,小文问:“你这遇到什么事了,笑的这么开心。”

媛媛拿起手中的本本,开心地说道:“也就领了个红本本吧!”

“我的天哪!不动产权证,你这是搁我这儿炫富来了!”小文惊讶道。

“哪能啊,话说我办证的时候,还遇到个问题呢。”媛媛突然想到。

小文问道:“什么问题啊?”

“就税务窗口交税的时候,那个税率啊和我朋友之前给我算的不太一样。高了0.5个百分点。”

小文惊讶道:“高了0.5个百分点?为啥啊?”

“咱也不知道,咱也不敢问啊,就听他解释说什么首套房二套房的。”

小文突然想起:“对啊,我怎么忘了,这个契税啊,是以所有权发生转移的不动产为征税对象的,你买住房交契税,不仅跟你房子的面积大小有关,还和你名下房产套数有关。”

“怎么说?”媛媛疑惑道。

“简单来说,契税的税率呢是3%,但是对于购买住房,国家是有优惠政策的。如果你名下没有房产,现在购买的这一套面积在90平米以下,那就按照房价的1%交,要是在90平米以上,就按照1.5%交。要是你名下有一套房,现在购买的这一套面积在90平米以下,还是按照房价的1%交,在90平米以上的,就按照2%交。如果你名下已经有两套房了,新买的这一套房子,无论面积大小,都要按照3%缴纳,不再享受政策减免。”

媛媛问道:“可是我名下再没房子啊。怎么就按2%收了呢?”

“人家这个是以家庭为标准的好嘛?你们家已经有一套房,你这里就算二套啦!”

媛媛为小文竖起大拇指:“原来是这样,真是涨姿势了!”(甘肃税务微信公众号)

[责任编辑:张雪媛]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微视频丨咱也不知道 咱也不敢问 https://d.ifengimg.com/q100/img1.ugc.ifeng.com/newugc/20200629/17/wemedia/0d982e96153f6cb483c06a3b8b2578ca4831dd86_size87_w911_h607.jpg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