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数字"培育新动能 白银顺应5G趋势发展"网红经济"


来源:中国新闻网

“怎样和网友互动?直播时如何组织语言,简明扼要介绍产品的特点和优势,激起网友的购买欲等等,都是每一个新主播想要迫切了解的。”甘肃省白银市会宁县冯慧彤说。

原标题:甘肃白银“数字赋能” 开辟经济发展“源头活水”

6月28日,甘肃省白银市白银区举行数字经济发展中心启动仪式。刘玉桃 摄

中新网兰州6月29日电(记者 刘玉桃)“怎样和网友互动?直播时如何组织语言,简明扼要介绍产品的特点和优势,激起网友的购买欲等等,都是每一个新主播想要迫切了解的。”甘肃省白银市会宁县冯慧彤说。

在当地一家农产品销售公司上班的冯慧彤,正准备参加一场网络主播培训。“现在大家都喜欢网络购物,很多老板、农民都开始在网络推销产品,我也想学习这种新的销售方式,推销我们公司的产品。”她说。

28日,甘肃省白银市白银区举行数字经济发展中心启动仪式。走进白银区数字经济发展中心,现代感十足的产品展厅里,白银各地的农特产品、特色工业产品、各类文创产品等摆放整齐、琳琅满目。当日,现场进行网红培训活动,以及手工艺人、企业代表等体验网络直播带货。

图为网络直播培训 刘玉桃 摄

甘肃省白银市白银区区长张莉表示,白银区数字经济发展中心启动,既是市区两级抢抓国家“新基建”、新兴信息技术推广战略机遇,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具体实践,也是打造数字产业链、培育经济“新动能”的有效举措。

张莉称,顺应5G时代发展趋势,白银区与企业携手合作,共同打造数字经济发展中心。按照“政府搭台、企业唱戏、市场运作、互联网+”模式,搭建了集网红培训、产品培育、网络直播、线上销售为一体的“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孵化平台,开辟了新形势下经济发展的源头活水,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活力、增添新动力、拓展新空间。

为推动数字经济创新发展,今年以来,白银区积极探索发展“网红经济”,打造“一中心一小镇”,为白银区发展数字经济探路试点,为企业和网络从业者提供便捷服务,打造数字产业链,形成粉丝经济圈和数字生态体系,推动新经济新业态蓬勃发展。

图为剪纸艺人体验网络直播带货 刘玉桃 摄

为了更好地聚集和培训网红,宣传推介好白银的优质产品和旅游产业,白银区建立网红人才培训中心,根据不同特色,分别设置铜城直播间、网红直播间、党建直播间等,让白银特色产品通过直播带货的方式走向全国。

此外,白银区通过创业基础保障、资金保障、食宿保障“三重保障”,为数字经济发展提供肥沃土壤,帮助创业者点燃创业梦想。

[责任编辑:张蓝翔]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