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酒泉:发动党建“引擎”助企业复工复产“加速跑”


来源:凤凰网甘肃综合

酒泉市税务局坚持党建引领,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科学统筹谋划,精心组织实施,深入推动党建在税收重点工作中发挥作用、彰显成效,为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持续注入源头活水。互联共建征纳共情&ldquo

酒泉市税务局坚持党建引领,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科学统筹谋划,精心组织实施,深入推动党建在税收重点工作中发挥作用、彰显成效,为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持续注入源头活水。

互联共建征纳共情

“在疫情期间接待隔离人员时,我们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引导党员奉献在先、担当在先,通过党员的率先示范让员工知道我们始终和他们战斗在一起……”近日,在以“聆听敦煌故事感悟莫高精神”为主题的税企联建座谈会上,敦煌市晨光旅游投资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顾宏茹这样分享道。

酒泉市税务部门认真落实税务党建与民营企业党建“共建互促融合发展”的要求,开展税企互联共建活动,了解企业实际需求,现场解答疑难问题,有的放矢帮助企业健康快速发展。开展重温入党誓词、合唱爱国歌曲、诗朗诵、户外徒步等活动,加深税企交流,促使征纳双方在互学互促中共同提升。同时,面对面解读税收优惠政策,推广电子税务局、政务服务网、手机APP等网上办税渠道,让纳税人享受到政策的实惠和办税的便捷。

受疫情影响,今年上半年,甘肃九鼎风电复合材料有限公司在物流运输和劳务用工等方面均面临困难,企业产能难以得到释放。掌握情况后,税务部门积极沟通联系,利用税收大数据帮助企业顺利签订风机叶片订单380套,项目金额达7.2亿元。

一线助企提振信心

酒泉市税务部门聚焦“四力”采取务实举措,为企业“量身”制定帮扶方案,为服务经济发展贡献税务力量。

税务部门到瓜州县博翊建筑安装工程有限公司调研

成立机关党员先锋队、基层党员先锋队、青年志愿服务队,全面开展“一线走访、问计问需”活动,发放《电子税务局操作指南》《12366税收服务咨询指南》等宣传资料,调研掌握制约企业发展的瓶颈,围绕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落实减税降费政策、推进“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等重点任务,让纳税人了解纳税服务新方式,并广发征询意见建议,不断提高纳税人满意度。建立问题台账,一对一进行记录、解决、反馈,有力支持企业生产经营,提振企业发展信心。

“非常感谢你们的优质服务,不管是税费政策宣传落实,还是‘不来即享’、线上办税,这一系列便民办税服务措施让我们纳税人获得感满满。”金塔县粤水电新能源有限公司财务主管杜龙对前来走访的税务干部介绍,“截至5月底,企业已经享受到了243.15万元的税费优惠,这为企业发展节约了成本,保障了运转资金流。”

协调联动减负添能

“在电子税务局申领发票,当天邮局就能送到公司门口,让我们省心不少。”瓜州融金洲海大酒店有限公司办税人王斌在微信群向税务干部表示感谢。该公司主营餐饮和住宿服务,自3月正常营业以来,业务量剧增,开票需求加大,税务部门推出的发票邮寄方式让发票领取“一键直达”。

税务干部在甘肃路桥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辅导税费减免政策

酒泉市税务部门主动把党建与各项工作渗透融合,建立健全党建引领管理服务、税法宣传、品牌创建等工作机制,有效打通业务办理堵点,促进税收工作提质增效。深化税邮合作,网上接受纳税人申请,提供包括发票、税务文书、宣传册在内的税收资料邮寄配送服务,让纳税人一次也不跑。强化“银税互动”协作,推出“抗疫贷”“富业贷”“复工助力贷”“小微易贷”“纳税E贷”等金融产品服务,破解企业贷款难题。实行微信预约办税、微信和支付宝缴税服务模式,节约办税时间,提高办税效率。

“近6000万元的贷款几分钟办妥手续,一个小时到账。我们现在可以甩开膀子干了,争取把疫情造成的损失补回来!”作为A级纳税信用企业的金塔县巨力商砼有限公司的财务经理李自忠通过线上“银税互动”申请了纳税信用贷,几乎是“秒贷”到账。(甘肃税务微信公众号)

[责任编辑:张雪媛]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