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女实习医生跪地为陌生老人做人工呼吸 一度大哭


来源:澎湃新闻网

自动播放

女孩捏住老人的鼻子,扒开嘴,跪地给他做人工呼吸,见没有反应,她嚎啕大哭几秒后,继续重复施救

原标题:上海街头,女实习医生跪地为陌生老人做人工呼吸,一度大哭

女孩捏住老人的鼻子,扒开嘴,跪地给他做人工呼吸,见没有反应,她嚎啕大哭几秒后,继续重复施救。

这一幕发生在上海大街上,两人素不相识。

6月22日下午2点,浦东公安分局罗山新村派出所接110称辖区龙居路173号有老人摔倒,民警迅速赶赴现场,而到场后却发现早有市民守望相助。

记者了解到,22日下午2点左右,一位大爷突然倒在路边。而此时一位黑衣女孩正巧路过,立刻上前施救,给大爷进行人工呼吸。

同时,其余的热心市民纷纷拨打120、110热线求救。周围的市民询问是否需要将老人扶起时,女孩表示为了避免二次伤害不应在救护车到来时移动老人。

“你醒醒啊……”见老人一直没有反应,女孩当场急哭了,但她没有放弃,一边流着泪,一边继续对老人进行急救。根据警方提供的记录仪画面显示,急救进行了约15分钟,女孩的救援一直在进行,直到老人被抬上救护车。

澎湃新闻记者从新华医院获悉,女孩名叫唐玮鲜,23岁,是广西桂林医学院16级临床专业五年制学生,今年5月6日来新华医院临床实习,目前在儿心血管科。她特别喜欢孩子,以后想成为一名儿科医生。

22日下午2时许,唐玮鲜外出时路遇老人倒地,立即上前实施心肺复苏。院方工作人员告诉澎湃新闻记者,根据唐玮鲜转述,她当时之所以哭,是因为这是她第一次单独靠自己去救别人性命,她不知道能不能成功,很担心自己的动作做得不够到位,有过害怕和恐惧,也一度面临情绪奔溃,而路边好心人也一直劝戒她,给了她心里安慰。

事发后,也有医护人员看到了网上市民发布的这段救人的视频,纷纷转发至医院微信群,有临床医生、科主任、医院领导等纷纷为她的行为点赞,并称“满满的正能量”。

记者从院方获悉,之后老人经救护车送至浦东公利医院抢救室。截至23日晚上9时18分,老人仍然在救治过程中,还未度过危险期。

[责任编辑:王冰]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女实习医生跪地为陌生老人做人工呼吸 https://d.ifengimg.com/q100/img1.ugc.ifeng.com/newugc/20200624/19/wemedia/a87f2796ad09f140df3271996f6d4130165e612a_size25_w401_h267.png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