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兰州税务:税务力量护航“一带一路”企业行稳致远


来源:凤凰网甘肃综合

今年以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不利影响,兰州市税务局围绕税收服务“一带一路”10项措施,充分利用“互联网+税务”,开展税收政策宣传辅导,主动服务兰州市“一带一路”企业发展。

今年以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不利影响,兰州市税务局围绕税收服务“一带一路”10项措施,充分利用“互联网+税务”,开展税收政策宣传辅导,主动服务兰州市“一带一路”企业发展。

针对纳税人存在的难点疑点问题,采取“一对一”方式主动进行专项辅导,通过线上专题咨询答复、线下“一对一”电话辅导等形式,为“走出去”企业宣讲40余次。同时,还利用税收大数据分析外资企业复工复产进程,为企业提出支持措施和针对性建议。

“今年的新冠疫情对公司主营业务收入的影响很大,一季度同比下降34%,二季度有所回升。市税务局在疫情期间推出的‘一对一’线上政策解读和纳税服务,贴心暖心,不仅推动了我们的项目建设,更缓解了资金压力。企业在办理2019年度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工作中,市税务局提前介入开展政策提醒和纳税服务,使企业顺利享受境外税额抵免452.3万元。”中国甘肃国际经济技术合作总公司财务主管柴丽琼表示。

中国甘肃国际经济技术合作总公司是甘肃省“一带一路”国际业务的重要平台和龙头企业,紧紧依托甘肃省的外贸、资源、交通等优势,在国际工程、商贸、多元化发展、“中白工业园”等国际合作方面硕果累累,成为全省唯一连续6年上榜“ENR全球250家国际承包商”的外贸企业。随着业务的不断拓展,公司积极承担起甘肃省对口白俄罗斯、津巴布韦等国工业园区建设和国家对巴基斯坦、苏里南相关援建任务的国企社会责任。疫情期间,公司充分发挥全球布点的优势,采购并捐赠价值110万元的疫情防控物资,积极助力疫情防控阻击战。

目前,公司境外承接的在建项目有加纳特马TDC二期居民楼建设项目、加纳议会基础设施改善项目、加纳维奥索41公里项目、安哥拉公共安全一体化平台项目、马拉维房建部5标段住房项目、津巴布韦格莱蒂娜九栋楼项目、印度尼西亚青山查哈雅镍铁冶炼一号线及小山年产15万吨镍铁冶炼工程等,2019年实现境外利润近2000万元人民币。作为兰州市“一带一路”重点企业,兰州市税务局以税收大数据管理为支撑,持续更新完善“一带一路”项目管家户册信息,密切跟踪分析公司境外项目的运营情况。

据悉,2019年度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工作开始前,兰州市税务部门就主动联系中甘国际公司、中石油第二建设有限公司等企业,就其在境外承包工程中涉及的税收抵免政策和存在的问题,进行了“一对一”专题税收辅导。

中石油第二建设有限公司是我市一家具有对外承包工程资质的企业。目前,公司在乍得共和国、尼日尔、苏丹和土库曼斯坦等国家均有工程项目,2019年取得境外所得515.9万元。在市税务局的专项辅导下,公司顺利完成2019年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工作,弥补境外以前年度亏损11.5万元,抵减境内亏损504.4万元,享受安置残疾人员工资加计扣除37.2万元。公司财务负责人说:“税务局‘一对一’纳税服务,帮助我们准确掌握政策,正确计算税前扣除,在享受税收优惠政策方面真是越来越贴心了。”

兰州市税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税务部门将进一步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积极拓展税收服务的深度和广度,进一步丰富“项目管家”内容,为“一带一路”企业提供更精准、更优质的纳税服务,帮助“一带一路”企业积极有效防范税收风险,让企业“走出去”的步伐更加稳健。

[责任编辑:张雪媛]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