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自然的震撼,是发自内心的赞叹
甘肃
甘肃 > 专题 > 正文

大自然的震撼,是发自内心的赞叹

“去了甘肃,五分之四的中国你就去了”

这句话绝非虚言

从纬度来看,甘肃从南到北共跨越了10度,共计530公里,相当于1个法国+1个埃及+2个江苏省这么长。从经度来看,甘肃从东到西共横跨了16个经度,共计1659公里。

1

甘肃,就像一座自然博物馆!除了海洋和岛礁,其他各种自然景观,你都可以看到

2

在这里大漠戈壁、森林草原、冰川雪峰、丹霞地貌、峡谷溶洞等各类景观千姿百态

河西走廊

河西走廊又称甘肃走廊,其南为海拔四、五千米的祁连山脉。其由一系列北西走向的高山和谷地组成,西宽东窄,由柴达木盆地至酒泉之间为最宽,约300公里。

西汉初期,河西走廊是匈奴人游牧的地方。通西域有功的汉武帝使者张骞第一次西去是在公元前139年,他就在这里被匈奴截住,软禁了十年,娶妻生子。他壮志未酬誓不休,终于逃离西去,完成了使命,但在归中原途中,又在这一带被匈奴截留,一年多后,才回到长安,可见,通西域必须经过河西走廊。

戈壁绿洲相间分布,雪山巍峨韩海茫茫,边塞风光壮丽神奇

圣境甘南

梵天净土的飘逸超脱,藏地文化的神秘深邃,草原雪山的广袤冰洁……甘南跃然纸上,有如一幅色彩浓郁笔触细腻的油画行走甘南,邂逅这迷人的九色香巴拉。

这里的纯洁与出尘,是个绝对的异类

陇中高原

在我们的印象中

梯田一直都是南方 湿润地区的田园象征

水牛和农人在稻田里耕作

云雾饶山顶,水墨染青烟

作为兵家必争之地,地处黄土高原中部的定西,地势起伏较大,山脉纵横,形态各异。想象中,这里应该都是漫天黄土,不见绿意,当你到了定西,却大大颠覆了......

有千沟万壑雄浑壮观也有万亩梯田

陇南山地

在自然地貌上,陇南山地是甘肃自然山水的另类。在我们印象中,夹峙在祁连山与合黎山、青藏高原与内蒙古高原之间的甘肃省,干旱少雨,气候干燥,沙漠戈壁广布,是一个少有的绿色之地。

峰恋叠翠,幽谷密布,一派南国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