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甘南:税收服务助力非遗文化传承与发展


来源:凤凰网甘肃综合

自动播放

减税降费故事精彩提要:通过实例,了解税法新政策,尽在“减税降费故事”唐卡是藏族文化中一种独具特色的绘画艺术形式,具有鲜明的民族特点和独特的艺术风格,被誉为中国民族绘画艺术的珍品

减税降费故事

精彩提要:

通过实例,了解税法新政策,尽在“减税降费故事”

唐卡是藏族文化中一种独具特色的绘画艺术形式,具有鲜明的民族特点和独特的艺术风格,被誉为中国民族绘画艺术的珍品,也是中华民族民间艺术中弥足珍贵的非物质文化遗产。桑吉卡是夏河县非物质文化遗产甘南藏族唐卡代表性传承人。他与团队共同绘制的巨幅《香巴拉王国》银绘大唐卡,被认证为“世界上最大的银绘唐卡”。为了带动更多的画师和学徒进行唐卡创作、更好地传承与发展夏河唐卡文化,桑吉卡成立了夏河县桑洛唐卡艺术有限公司。唐卡制作主要靠画师和学徒们手工进行,对材质和颜料要求比较高,规模小订单少利润薄,原材料和人工成本相对较高,公司发展较为吃力。2019年,在当地税务部门的帮助辅导下,桑洛唐卡艺术有限公司顺利地完成了《拉卜楞寺佛教文化历史彩绘大观》项目涉税事项办理工作。桑吉卡的公司自2019年10月至今已累计享受减免税费18000余元,从“缴税人”转变成为了“免税人”,实实在在享受到国家减税降费政策“大礼包”。 夏河县桑洛唐卡艺术有限公司财务经理普毛东智表示:“在国家减税降费政策的大力扶持下,像我们一样从事唐卡“非遗”工作的企业可以利用省下的税费进一步扩大经营规模、招募更多的唐卡画师,把唐卡作品不断进行推陈出新,让我们唐卡从业者更有信心在继承传统的基础上把藏文化元素融入现代生活,让优秀的藏族文化得到更好的传承和发扬。”自从国家实施更大规模的减税降费政策以来,夏河县税务局税务干部给辖区内所有企业和纳税人进行“全覆盖、无死角”上门宣传辅导。夏河县税务局局长表示:“针对夏河县藏族群众多,有不懂汉语的情况,夏河县税务局在政策宣传辅导上提供‘藏汉双语’服务,在办税服务厅安排‘双语’干部担任导税员,尽最大努力解决沟通中存在的语言障碍,为纳税人提供便利,让各项税收优惠政策完全落地生花,使广大纳税人、缴费人应享尽享政策‘红利’,为地区经济发展贡献税务力量。”

减税降费在身边税法政策轻松学

甘肃省税务局与甘肃电视台都市频道联合打造了电视普法资讯类专题节目《减税降费在身边》,设置“税法政策解读”“减税降费故事”“税法轻松学”等板块,以权威、快捷、专业的角度为社会公众传递最新税收资讯、普及税法知识、展现减税降费落实成效,让税收与您面对面。

播出频道:

甘肃电视台都市频道《都市520》栏目

播出时间:

从2019年12月30日起,每周一晚20:20

多渠道回看:

1.搜索“丝路明珠网”,在“都市频道”点播收看。

2.手机用户可下载“视听甘肃”客户端,在“新闻-总台-甘肃都市频道-都市520”点播收看。

3.微信用户可关注“甘肃都视新闻号”,在“都视头条-减税降费在身边”点击观看。

4.通过甘肃都市抖音号、头条号、企鹅号、百家号、趣头条号等融媒体平台也可观看。

5.通过甘肃税务微信公众号转载收看。(丝路明珠网)

[责任编辑:张雪媛]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甘南:税收服务助力非遗文化传承与发展 https://d.ifengimg.com/q100/img1.ugc.ifeng.com/newugc/20200619/10/wemedia/50a644ca5fa4fe9334386f1b92e98e0457a1e7c1_size79_w916_h611.jpeg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