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西北师大携手爱心人士在陇南礼县捐赠助学


来源:中国新闻网

“雨露”黄钟贤女士爱心助学金资助暨西北师范大学关工委捐赠仪式在陇南礼县雷坝镇甘山村举行。西北师范大学离退休职工党委书记刘美萍代表“雨露”黄钟贤女士,向甘山村全部52名大中小幼在读学生发放助学金5.27万元。

原标题:西北师大携手爱心人士在陇南礼县捐赠助学

中新网甘肃新闻6月10日电 “雨露”黄钟贤女士爱心助学金资助暨西北师范大学关工委捐赠仪式在陇南礼县雷坝镇甘山村举行。西北师范大学离退休职工党委书记刘美萍代表“雨露”黄钟贤女士,向甘山村全部52名大中小幼在读学生发放助学金5.27万元。

同时,西北师范大学关工委负责人向甘山村小学生捐赠了学习和生活用品。西北师范大学关工委、传媒学院、离退休职工服务中心、老教育工作者协会等单位负责人和西北师范大学驻甘山村帮扶工作队干部以及甘山村大中小幼学生、村民参加了仪式。

此次资助是继去年西北师范大学驻村帮扶工作积极联系社会爱心人士资助甘山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学生之后,今年再次联系社会爱心人士对甘山村学子进行的教育资助,受资助范围进一步扩大,资助金额也再次提高。这也是西北师范大学驻甘山村帮扶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教育扶贫理论思想,深刻认识教育扶贫是扶智又扶志的根本脱贫举措,是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重要途径这一重要扶贫论述,充分发挥学校教育资源优势,将扶贫与扶智扶志有效结合,积极探索教育扶贫新模式的又一具体举措。

捐赠现场,“雨露”黄钟贤女士通过书信向受资助的学子提出了“用心读书、独立思考、志存高远、报效祖国”的殷切希望和寄语,鼓励他们努力学习,用知识改变自己的命运,让教育点亮自己的未来。受助学生也通过视频,向黄钟贤阿姨表达了谢意和刻苦学习的决心。

[责任编辑:张蓝翔]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