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97岁老人摔倒 街头上演了最美的一次“逆行”……


来源:掌上兰州

一位97岁高龄的耄耋老人摔倒在路边,路过的城关交警大队五中队交警刘伟和四中队快骑交警王一博携手出租车司机王军热心相助将老人及时送医。6月7日12点55分,这暖心的一幕发生在兰州市城关区永昌路南口东北角的人行道上。

原标题:【文明兰州】3分钟!兰州街头最美的一次“逆行”......

一位97岁高龄的耄耋老人摔倒在路边,路过的城关交警大队五中队交警刘伟和四中队快骑交警王一博携手出租车司机王军热心相助将老人及时送医。6月7日12点55分,这暖心的一幕发生在兰州市城关区永昌路南口东北角的人行道上。

(正能量)暖心!耄耋老人摔倒街头的哥交(6725055)-20200609191313.jpg

当日上午12时许,兰州长剑出租公司驾驶员王军驾驶甘A8B201出租车经过永昌路南口什字,正在等红灯时,突然被一名身穿制服的交警拦下,“路口有一位老人摔倒后,头部被摔破,一直在流血。希望能借用车辆将老人送往就近的兰大二院治疗。”交警刘伟对着的哥王军说道。王军顺着交警手指的方向看过去,一位老人瘫坐在马路旁的道牙上,另一名交警用纱布和纸巾帮老人捂着头部受伤的位置。老人摔倒有点发蒙,一时缓不过劲来,骑警王一博蹲在地上将老人揽在怀中。

(正能量)暖心!耄耋老人摔倒街头的哥交(6725054)-20200609191310.jpg

王军迅速将车开往老人摔倒的地方,刘伟、王一博便和周围群众联手将受伤老人抬上了出租车。随后,骑警王一博驾驶警用摩托车拉响警笛、开道引路。刘伟在车上陪伴在老人身边,并捂着老人受伤的头部,一直安抚着老人。因为逆行开道加之连续闯了两个路口的红灯,不到3分钟时间,受伤老人就被送达兰州大学第二医院急诊中心。

(正能量)暖心!耄耋老人摔倒街头的哥交(6725056)-20200609191316.jpg

在医生给老人治疗的同时,两名交警想办法联系到了老人的儿子张先生。与此同时,交警刘伟也向城关交警大队进行出租车车辆特殊报备,以免去的哥王军逆行加连闯红灯带来的交通处罚。

老人儿子张先生赶到医院后,两位热心交警才离开医院,前往执勤点上岗。王军一直陪同老人检查完身体,缝合完头部伤口、做完头部CT等各项治疗,将老人和其儿子送回甘南路西口的家中后,才驾车离开。

(正能量)暖心!耄耋老人摔倒街头的哥交(6725057)-20200609191320.jpg

当天晚上,老人的儿子通过微信给王军转账500元现金以表感谢,但王军拒绝收取,只是用微信语音简短地回复:“只要老人健康就好,钱我是不能收的。”第二天清晨,王军主动给张先生留下了联系方式并称:“这几天,如需用车前往医院复查,可电话随时联系他。”

(正能量)暖心!耄耋老人摔倒街头的哥交(6725058)-20200609191323.jpg

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从长剑出租公司得知,今年31岁的王军,开了一年半出租车,是公司出了名的“热心人”,诚信经营、乐于助人,多次拾还乘客遗落财物,为残疾人和年迈老人免车费,他以小善传递着大爱。 

(正能量)暖心!耄耋老人摔倒街头的哥交(6725059)-20200609191327.jpg

6月9日,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通过电话又联系到了城关交警大队五中队交警刘伟,他告诉记者,“7日中午,他正赶往中队上班的路上发现了受伤老人,此时,四中队骑警王一博在此路段巡逻,也就过来一起帮忙,并拦下了王军师傅的出租车,将受伤老人一起协力送往了就近的医院。 其实,一座城市的温度,来源于生活其中的每一个个体,只有靠大家的温暖力量,我们的城市才会更加文明和谐!” 

城关交警温馨提示:上了年纪或是行动不便的老人出门,一定要有家人或监护人陪同,防止发生意外情况。另外,最好在老人的身上留下写有子女的联系方式、家庭住址、老人病史等信息的卡片,在救助后方便联系家人或及时把老人送回家中。

(王先生获得阿里正能量爆料官奖励200元)

文图丨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 张艾萍

[责任编辑:林婷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