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金昌市快速完成暂退旅游服务质量保证金工作


来源:凤凰网甘肃综合

为支持我市旅行社战胜疫情、度过难关,2月17日,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按照要求,完成全市各旅行社暂退旅游服务质量保证金工作,累计暂退保证金128万元。

为支持我市旅行社战胜疫情、度过难关,2月17日,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按照要求,完成全市各旅行社暂退旅游服务质量保证金工作,累计暂退保证金128万元。

自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全市各旅行社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服从大局、服务大局,克服自身困难,于1月24日起暂停所有旅游经营业务,并妥善处理游客退票、退团退费等合理诉求。截止目前,我市11家旅行总社,7家旅行分社共取消境内旅游团队19支279人,境外团队5支17人。同时,各旅行社积极响应我局号召,通过电子屏播放视频、标语和宣传横幅等方式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彰显了文旅企业的责任担当。

为解旅行社的燃眉之急,支持旅行社积极应对当前的经营困难,进一步做好文化和旅游系统疫情防控工作,我局按照国家文旅部和省文旅厅通知要求,于2月11日起依旅行社申请开展暂退部分旅游服务质量保证金工作。暂退范围为全市所有已依法交纳保证金、领取旅行社业务经营许可证的旅行社,暂退标准为现有交纳数额的80%。截至17日,全市11家旅行社,除自愿不退质保金旅行社1家、有违法违规行为正被立案查处的旅行社1家以外,其他旅行社共暂退旅游服务质量保证金128万元。

为有效防控疫情,避免因人员聚集引发交叉感染风险,我局通过网上受理,在线远程办理方式,优化流程,提高效率,使符合条件的旅游社在申请受理后的最短时限内获得暂退资金。按照规定,暂退的旅游服务质量保证金将于2022年2月5日前如数交还。(金昌文旅)

[责任编辑:杨文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