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兰州动物园易地搬迁项目进展如何?最新消息看这里


来源:凤凰网甘肃综合

兰州农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在项目推进中,他们采取一系列措施,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注重工作实效,紧盯指标,紧盯责任落实,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切实做好兰州市动物园易地搬迁建设项目施工过程中进度、质量、安全、文明施工等方面的现场管理工作及施工图纸审核工作

外围路网已拆迁段完成底层沥青铺筑

上跨G6高速桥梁达到竣工验收条件

……

作为省列重大项目之一

施工方结合“五比五拼”活动

科学制定施工进度表

细化工作任务

使备受人们关注的

兰州动物园易地搬迁建设项目

有序推进

现在的兰州市动物园始建于1957年,地处五泉山公园内西北角,实际占地面积仅70亩,其“园中园”的特殊地理位置无法进一步拓展空间,且设备设施陈旧,对动物的生长、活动极为不利,园内整体服务能力已不能满足动物保护及市场需求,这一系列问题都成为兰州市动物园发展的“瓶颈”。

兰州动物园易地搬迁项目,作为兰州市的一项重大民生工程,新建动物园在前期选址过程中,经过了相关部门及专家组的充分考察论证,最终选址在忠和镇,其中动物园核心步行区选址在兰州绿色文化博览园。专家组一致认为,兰州绿色文化博览园内现有绿化植被环境较好,通过在该园内规划建设一个高品质园林景观式新动物园,不仅不会给园内现有的绿化成果造成破坏,反而会更进一步提升园内绿化景观,并带动周边生态环境的改善。

兰州市动物园易地搬迁建设项目规划选址范围约5358亩,项目估算总投资约19.12亿元。项目主要包括园区外围路网、动物园主入口片区、车行参观片区、步行参观片区及后勤服务片区。

记者在现场看到,目前外围路网已拆迁段完成底层沥青铺筑,上跨G6高速桥梁达到竣工验收条件,步行区各场馆、馆舍正在逐步进行主体施工。车行区、后勤区所有主体完成封顶,安装工程完成80%。南入口区车库主体完成70%。

据项目负责人介绍,针对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问题,项目主要领导深入一线、调查研究、摸排情况,不断进行研究和磋商,使项目进展随时保持可控状态。同时,科学制定施工进度表,倒排工期,细化每周工作任务,树立一盘棋意识,形成齐抓项目的强大合力,以更快的速度建项目,促使省市列重大项目如期推进。

兰州农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在项目推进中,他们采取一系列措施,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注重工作实效,紧盯指标,紧盯责任落实,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切实做好兰州市动物园易地搬迁建设项目施工过程中进度、质量、安全、文明施工等方面的现场管理工作及施工图纸审核工作,结合“五比五拼”活动,有力保障项目按计划保质保量完成。(兰州日报官方公众号)

[责任编辑:李继霞]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