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消防员勇战火魔 她的一个动作暖化了……


来源:掌上兰州

在经过7个小时的连续扑救后,现场火势得到了控制,明火基本被扑灭。20多名指战员为避免有“回火”危险, 便就地休整。“天当被,地当床

原标题:消防队员勇战火魔,她的一个动作暖化了……

“叮铃铃......”刺耳的铃声响起,消防员们立即丢下碗筷迅速奔向车库。隔热靴、灭火服、腰带、头盔穿戴整齐,上车、拉警报、出库,前后不到1分钟。

5月21日下午,张掖市一地发生火灾,张掖消防救援支队立即调派甘泉、滨河消防救援站5车22人紧急出动前往现场救援。

灭队熊熊烈火,消防队员知难而上(6653288)-20200527160808.jpg

因着火物质为芦苇,且风力较大,因此蔓延速度极快,现场火势凶猛。为避免对周遭群众或民房造成二次伤害,消防指战员与当地镇政府工作人员联合疏散围观群众,迅速建立起防火隔离区。

来,喝口水!(6653286)-20200527160803.jpg

“看着他们都是20来岁的小伙子,和我的弟弟差不多大,我也做不了什么,看他们都腾不出空来休息,就只能给他们主动喂水喝。”当地热心群众看着消防员奋不顾身、连续作战,主动担负起为现场指战员送水、擦汗的任务。

次日凌晨,消防员在现场席地而坐吃早餐(6653278)-20200527160748.jpg

在鏖战的间隙,当地群众和镇政府为没来及吃饭的消防员们送来了“热乎饭”。“大家辛苦了”“注意安全”听着这些温馨的话,指战员们的心被暖化了。

火灾扑灭后,为保证火灾不会复燃,消防员只(6653280)-20200527160750.jpg

火灾扑灭后,为保证火灾不会复燃,消防员只(6653282)-20200527161411.jpg

回单位途中,消防员已经在车上疲惫的睡着(6653276)-20200527160744.jpg

在经过7个小时的连续扑救后,现场火势得到了控制,明火基本被扑灭。20多名指战员为避免有“回火”危险, 便就地休整。“天当被,地当床”,相互依靠,席地而眠。

次日清晨,经过现场勘验,确认无“回火”危险后,全体指战员收捡器材归队。

[责任编辑:李继霞]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