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金川矿山首次实现智能化“一键充填”


来源:凤凰网甘肃综合

自动播放

目前,三矿区46行充填站三套独立的大流量充填系统均已实现智能化“一键充填”操作,实现了机械化换人、自动化减人、智能化无人的目标,推进了金

近日,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金川集团三矿区46行充填站智能化自动充填控制系统成功投用,岗位人员只需在电脑上用鼠标点击“一键充填”控制按钮,即可实现从灰浆制备、灰浆引流、梯度加砂、液位提升、浓度提升、正常充填以及充填停车、管路清洗全过程的自动运行以及应急报警与停车,标志着金川矿山首次实现智能化“一键充填”。

智能化“一键充填”控制系统由三矿区和信息与自动化工程公司联合开发,能够自动匹配与当前工序和工况状态相适应的各项控制参数,有效减少人为干预,确保料浆质量;能够按工艺要求实现快速开车,迅速达到稳流状态,减少物料消耗,实现降本增效的目的;系统时刻监控工艺变量偏离预期目标,及时语音报警提醒操作人员关注工艺指标变化,并适时干预以及大幅降低操作人员劳动强度,技术水平全国领先,在同行业矿山中具有一定的实践意义和推广价值。

一直以来,矿山井下充填控制系统工艺存在多参数之间相互影响、调节反应迟滞、依据采场工况状态变化大、易受人员操作影响等难点。传统单一的充填系统控制方式人为干预要求多,智能化程度不高。关键控制参数稍有变化或干预不及时,就会引起料浆流态变化甚至影响充填强度。

三矿区智能化“一键充填”系统创新采用了顺序控制+回路调节双闭环的联合控制方式,各项物料参数和指标自动跟随调节控制,生产料浆流态平稳,各项工艺指标优于技术标准,充填质量100%达到行业标准。

目前,三矿区46行充填站三套独立的大流量充填系统均已实现智能化“一键充填”操作,实现了机械化换人、自动化减人、智能化无人的目标,推进了金川智慧矿山建设和高质量发展。(金川集团官方公众号)

[责任编辑:李继霞]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金川矿山首次实现智能化“一键充填” https://d.ifengimg.com/q100/img1.ugc.ifeng.com/newugc/20200523/9/wemedia/92b71399a984097f7623db3df5d8488f7ac2db9b_size108_w716_h477.jpg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