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兰客专米粮川特大桥架设至宁夏界


来源:新甘肃

5月22日,由中铁十四局集团承建的中卫至兰州铁路(简称“中兰客专”)米粮川特大桥已架设至甘肃和宁夏交界处中卫境内,为有序推进中兰客专箱梁架设全部完成奠定了坚实基础。

原标题:中铁十四局集团承建的中兰客专米粮川特大桥箱梁架设进入宁夏界

新甘肃客户端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严存义 通讯员 索营华)5月22日,由中铁十四局集团承建的中卫至兰州铁路(简称“中兰客专”)米粮川特大桥已架设至甘肃和宁夏交界处中卫境内,为有序推进中兰客专箱梁架设全部完成奠定了坚实基础。

米粮川特大桥箱梁架设现场 索营华 摄

米粮川特大桥全长1951米,共有60个墩身,最大墩高17米,采用32米铁路双线预应力混凝土简支箱梁,梁体重量700吨。

中铁十四局集团有限公司主要承建中兰客专(甘肃段)尖山隧道;1标路基26.2公里、桥梁14座;箱梁制架216榀。目前尖山隧道三个洞口全面掘进,路基填筑基本完成,桥梁墩柱本月底全部完成,防护工程全线开工,箱梁架设已进入宁夏界。计划今年年底贯通尖山隧道,10月底完成所有防护工程,具备道砟铺设条件。

中兰客专是国家“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中京兰大通道的组成部分,北起甘宁省界,向南经白银市平川区、靖远县、白银区后,继续向西经兰州新区接至既有中川机场树屏线路所,线路全长219.671公里,设计时速250公里。建成通车后银川至兰州客车运行时间可由现在8.5小时缩短为2.5小时以内。

[责任编辑:叶海荣]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