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扶贫下一步咋走?“电商+直播”助力甘货出深闺


来源:凤凰网甘肃综合

5月22日,为期9天的甘肃省第一届直播电商带货大赛在兰州市拉开帷幕。甘肃省商务厅携手各大直播平台,联合全省367名主播、767款农特产品参加直播电商带货大赛。

5月22日,为期9天的甘肃省第一届直播电商带货大赛在兰州市拉开帷幕。甘肃省商务厅携手各大直播平台,联合全省367名主播、767款农特产品参加直播电商带货大赛。

此次大赛以“电商扶贫,有你有我”为主题,设立电商扶贫“最美主播、最佳短视频、热心买家、优秀直播机构”四类奖项,同时针对2020年甘肃省尚未脱贫摘帽的八个贫困县商家产品,予以成绩加权优待。

甘肃省商务厅党组书记、厅长张应华一行在现场直播间观摩比赛 刘康龙 摄

公益和扶贫是顶级网红直播间的共同话题。“我们通过以赛扶贫,推广应用直播电商带货新模式,使得数据成为新农资,手机成为新农具,直播成为新农活,培养更多的电商主播投身公益扶贫活动,助推贫困县乡村农产品销售,增加贫困地区农民收入。”甘肃省商务厅党组书记、厅长张应华说道。

电商主播已经成为目前中国最为火爆的标签人群,主播替商家代言、与网友互动,提高商品的美誉度,增加粉丝的忠诚度。

“我们通过以赛育才,培养更多有能力的主播专业人才,积累更多直播电商带货实操经验。”张应华坦言。

带货现场 李娟平 摄

据了解,今年1-4月,甘肃省农产品实现网上销售38.6亿元,3-4月较1-2月环比增长近70%。

为确保大赛助农增收效果,甘肃省商务厅一方面协调阿里巴巴、京东、拼多多、字节跳动、快手科技五大直播平台共同参与协办,帮助大赛引流增效;另一方面,联合中国邮政集团甘肃省分公司,推出快递3折专属优惠,着力减轻商家负担。通过以赛促销、以赛扶贫、以赛育才,着力带动一批直播电商机构、孵化一批网红品牌产品、培养一批本土带货达人,努力实现拓展存量创造增量。

[责任编辑:吴永隆]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