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甘肃:紧盯西部大开发新机遇 做好准备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省长唐仁健今天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91次常务会议,研究分析全省1-4月经济运行形势,安排部署普速铁路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审议通过《甘肃省中小微企业专项贷款实施方案》

原标题:唐仁健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91次常务会议

     研究分析全省1-4月经济运行形势

本报兰州5月18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金鑫)省长唐仁健今天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91次常务会议,研究分析全省1-4月经济运行形势,安排部署普速铁路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审议通过《甘肃省中小微企业专项贷款实施方案》。

会议指出,1-4月,全省经济运行出现积极变化,继续呈现恢复向好态势。要贯彻好党中央的大政方针,按照省委、省政府既定部署,保持工作劲头不松、力度不减,真抓实干、埋头苦干,争取最好的结果。要落实“六保”任务,坚持就业优先,抓好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农民工等重点群体就业,做好城镇困难人员就业帮扶和托底安置工作,兜住民生底线。要加强对重点调度企业、重点行业、重要产品的跟踪监测,及时掌握生产、流通、销售等各环节情况,统筹调度,组织多种形式供需对接、产销对接,帮助企业渡过难关。要按照解放思想、大胆担当、务求加快、分区分级持续扩大消费市场的要求,促进文化旅游重大项目大发力、大推动,有效对冲疫情影响。要紧盯西部大开发新机遇,做好承接项目准备工作,加大省级领导包抓力度,打通堵点、连接断点,加强要素保障,加快推动重大项目实施,推进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列出任务清单,紧盯时间节点,加强协作配合,依法依规有序推进普速铁路沿线安全隐患整治工作。要建立长效工作机制,把抓好普速铁路沿线安全隐患整治工作与巩固高铁沿线安全环境整治成果结合起来,确保铁路行车安全。

会议强调,要结合经济发展实际、产业结构和企业诉求,因地制宜、因企制宜,提供灵活多样的差异化、针对性和创新型金融服务,在减税费、增信贷、降成本、缓期限、优服务上下实功,在“银税互动”“银企互动”“金政企”对接上出实招,满足中小微企业多元化融资需求。要开展好信用体系建设、首贷培植、应收账款融资、信用保证保险、应急周转金建设、银税互动等专项行动,支持中小微企业平稳健康发展。

会议审议通过了《甘肃省征收农用地区片综合地价标准》。

[责任编辑:肖刚]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