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西一绝:探幽揽胜访奇石 休闲纳凉好去处!


来源:凤凰网甘肃综合

听朋友说毛卜喇车辘沟的石头稀奇古怪、令人不可思议,近日就去一观车辘沟景色。进入景地,发现确是一处名副其实、探幽揽胜的绝佳去处。

听朋友说毛卜喇车辘沟的石头稀奇古怪、令人不可思议,近日就去一观车辘沟景色。进入景地,发现确是一处名副其实、探幽揽胜的绝佳去处。

车辘沟两侧的荒山野丘上,布满了散聚相宜、起伏有致的石林。石林没有十分壮观的大景,而细细观赏,但见参差的石头千姿百态,巧夺天工。有的独立成景,有的纵横交错连成一片,如飞禽走兽,又像人间万物,形态各异,争奇竞丽。

◆谁的一双手放在这里?

◆瞧这眼神。

◆嘘……,别吵醒我。

◆山涧羊头骨。

◆擎天一柱。

一石一景,不同光线,不同角度,细看,构景丰富,各种石头被雕刻得出神入画,活灵活现,怎么看,都是一幅幅杰作。

◆我快来晒晒太阳吧!

◆企鹅上山喽。

◆鸟欲双渡飞玉天!

◆一线天。

◆哇哇哇的吵什么?

◆  较劲。

◆夹在这儿好难受啊,帮帮忙快把我取出来吧!

◆像不像正在打盹的鸟?

不同的石头有着不同的故事。像大象、乌龟、金蟾,真可谓是“吉祥三宝”,大象像在用长长的鼻子从山崖间吸水;乌龟趴在山峦背上,遥望远方,似在等待、在企盼;而金蟾却躲在山石旁,悠闲的晒着太阳,仰望着天空似在诉说着什么?

◆舒舒服服睡个觉吧!

◆八戒的耳朵怎么丢在这里了!?

◆俯瞰!

奇石,除了神像人物、动物外,还有许多酷似植物,如雨后春笋、鸡腿蘑菇、玉管花等。

◆不能忘了祖先啊!

◆她在这儿?有故事……

车辘沟的石头确实与众不同,它是一幅绝妙的画,能吸引你前来驻足观赏;它是一首优美的诗,值得你去创造故事;它又是有灵性和生命的;有的像爬行的乌龟、腾飞的双鸟,有的像猴王观海、海狮戏耍,或像成群结队的企鹅相伴而行,惟妙惟肖,栩栩如生,令人叹为观止。

大小车辘沟素有万象石林之称,车辘沟石林有大车辘沟、小车辘沟及纱帽翅沟石蛋地貌,整个石林,是大自然鬼斧神工的杰作,任凭你去观察,去发现,去自由驰骋的想象。

(神秘骊靬)

[责任编辑:杨文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