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甘肃水平"跻身国际标准 兰大一院成果登顶尖医学期刊


来源:中国甘肃网

据了解,该文章主要展示了在腹腔镜下通过创新的悬吊技术,安全地切除腹主动脉后及下腔静脉后淋巴结。

原标题:兰大一院妇科教授刘畅团队手术成果在国际著名医学期刊一区发表(图)

中国甘肃网4月22日讯(本网记者 王莉文 通讯员 姚广)近日,兰州大学第一医院教授刘畅及其团队撰写的题为“A Novel Laparoscopic Technique for Retro-aortic and Retro-caval Lymphadenectomy(腹腔镜下一种新型的悬吊术在腹主动脉及下腔静脉后方淋巴结切除中的应用)”的手术视频成果文章在国际医学著名期刊一区Gynecologic Oncology(《妇科肿瘤》)杂志刊登。这是兰大一院妇科首次将手术成果以论文的形式发表在国际顶尖期刊上,标志着兰大一院妇科腹腔镜手术技术水平及技术创新已获得国际妇产科领域的高度认可,技术水平正朝着国际水平大步迈近。

据了解,该文章主要展示了在腹腔镜下通过创新的悬吊技术,安全地切除腹主动脉后及下腔静脉后淋巴结。视野透亮解剖清晰,为妇科恶性肿瘤手术治疗提供了新思路与参考。该手术在方式上实现了新的突破,也达到了安全切除腹主动脉旁各组淋巴结的目的。

近年,刘畅教授团队还屡次在全国手术视频大赛中获得特等奖、一等奖,在妇科肿瘤综合治疗及微创手术方面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去年,刘畅教授应邀参加第28届欧洲妇科内镜年会并作“腹腔镜下腹主动脉旁淋巴结切除术”的视频汇报,得到国际妇科肿瘤及内镜专家的好评。

[责任编辑:杨子欢]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