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疫情无界 英国线上“取经”甘肃战“疫”


来源:兰州晨报

疫情无国界,人间有真情。今天,兰大一院与英国詹姆斯·库克医院举办“COVID-19新冠肺炎防治经验分享讨论线上视频会议”,双方参会专家介绍各自医院新冠肺炎疫情总体防控工作进展。

原标题:兰大一院与英国詹姆斯·库克医院

     开远程视频会分享新冠肺炎防治经验

本报讯(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 欧阳海杰)4月7日下午,兰大一院与英国詹姆斯·库克医院就COVID-19新冠肺炎防治经验分享讨论进行了线上视频会议。兰大一院作为甘肃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COVID-19)疫情防控科研攻关组牵头单位,在前期联合省内相关医疗、科研单位在疫情防控方面已经取得了阶段性的进展。

视频会上,兰大一院副院长赵达教授、英国詹姆斯·库克医院副院长David Chadwick教授相互向参会专家介绍各自医院COVID-19疫情总体防控工作进展。

詹姆斯·库克医院,作为英国爱丁堡皇家外科学院外科医师培训基地之一及纽卡斯尔大学等大学医学生培养基地,是英国东北最大的医学中心。英方专家向兰大一院介绍了詹姆斯·库克医院及英国目前COVID-19病人筛查、救治模式等方面的情况。基于兰大一院成功经验,英方还就防治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困难与兰大一院进行了深入的讨论。

兰大一院副院长赵达表示,兰大一院新冠肺炎防治专家组将持续在疫情防控、患者治疗、人员防护等方面与英国等各国医疗专家们保持交流,分享我们的成功经验,开展相关研究合作;我们将毫无保留地分享疫情防控经验,与国外医学专家一同共同为战胜疫情,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而不懈努力。

据悉,兰大一院与英国詹姆斯·库克医院有良好的合作基础,双方在加速康复外科等多个领域,开展临床交流、人才培养与科研合作。双方此次远程视频会议,通过分享经验,对共同抗击疫情起到重要的作用。

相关新闻

每日甘肃网:万里连线 携手抗疫 兰大一院与英国詹姆斯·库克医院举行新冠肺炎防治经验分享讨论会

每日甘肃网兰州4月7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金奉乾)疫情无国界,人间有真情。今天,兰大一院与英国詹姆斯·库克医院举办“COVID-19新冠肺炎防治经验分享讨论线上视频会议”,双方参会专家介绍各自医院新冠肺炎疫情总体防控工作进展。

兰大一院副院长赵达与兰大一院新冠肺炎防控科研攻关专家组成员专家,先后向英方专家介绍、分享了医院新冠肺炎病人筛查策略、病人影像学诊断要点、危重症患者救治经验、医护人员防护及相关研究进展。英方相关专业专家向中方专家介绍该院及英国目前新冠肺炎病人筛查、救治模式与遇到的问题、困难,双方进行了深入讨论。

兰大一院是甘肃省新冠肺炎防控救治定点医院之一、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科研攻关组牵头单位,在前期联合省内相关医疗、科研单位在疫情防控方面已经取得了阶段性的进展。

今后,兰大一院新冠肺炎防治专家组还将持续在疫情防控、患者治疗、人员防护等方面与英国等各国医疗专家们及时交流,分享疫情防控经验,与国外医学专家一同为战胜疫情、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而不懈努力。(图片由兰大一院提供)

[责任编辑:李倩]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