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书香武威||立身以立学为先 立学以读书为本


来源:凤凰网甘肃综合

在人生的旅途中,每个人所看到的风景都是有限的。书籍就像望远镜,能让我们欣赏到远方的自然风光,体验到人生不同的悲欢喜乐,感受到生命不同的风景,领略到更精彩的世界,使我们灵魂欢畅,精神饱满而丰盈。艰难时期

在人生的旅途中,每个人所看到的风景都是有限的。书籍就像望远镜,能让我们欣赏到远方的自然风光,体验到人生不同的悲欢喜乐,感受到生命不同的风景,领略到更精彩的世界,使我们灵魂欢畅,精神饱满而丰盈。

艰难时期我们一起通过阅读传递爱、生命与成长的力量。

读书能医愚,读书能治穷,读书能疗病,读书能砺志,读书能致远,读书能练达,读书能聪慧。持一本好书,如乘一叶扁舟弄潮于知识的浪巅,纵然惊、险、奇、难,然而纵横于天地之间,集天地之灵气,日月之精华,方铸成一把金闪闪的钥匙--开启智慧之门。

【经典名著】

《拾遗记外三种》

(前秦)王嘉等撰;王根林等校点

上海古籍出版社

本书收录《拾遗记》、《异苑》、《幽明录》、《续齐谐记》共四种。《拾遗记》,前秦王嘉撰,梁萧绮录,王根林校点。本书又名《拾遗录》、《王子年拾遗记》。

【历史军事】

《伪旗行动》

(澳大利亚)斯蒂芬·罗宾逊,秦传安

中央编译出版社

本书讲述的故事是之前任何书籍都从未提到过的:二战期间德国人在南海区域的行动。1940年,Orion、Komet、Pinguin和Kormoran四条船离开德国,开始前往南海地区展开“海盗战争”,这是德国打击大英帝国海上国际贸易的一个战略。他们的旅程意外地覆盖了几乎全球,成为了海上航行的传奇。

【亲子育儿】

《奇葩小子和极品小鸭》

李一鱼著

中国言实出版社

天真勇敢的小蟒蛇,不畏艰难,一步步解开了被“通缉”之谜;极度自恋的小荔枝,向春雨借了一面镜子,发现自己是一个丑八怪;奇葩小子和极品小鸭互换身份,竟把鸭脚也换了过来;蚊子小雄练好绝世武功,遭到苍蝇教唆……一个个悬念的情节在你的笑声里展开。 

【人文社科】

《嗅玫瑰花的天牛》

(法)法布尔

江苏凤凰文艺出版社

本书是从《昆虫记》中选出的代表性篇目,是一部富含知识、趣味美感和哲理的文学作品。它的文字清新、自然有趣,语调轻松幽默诙谐,基于事实的故事情节曲折奇异。作者将昆虫的多彩生活与自己的人生感悟融为一体,用人性去看待昆虫。

【生活保健】

《超有效瘦身美颜汤》

李昭瑢著

中国纺织出版社

肠净人就美!《超有效瘦身美颜汤》以“肠道健康”为基础,介绍了肠道健康与人体健康的关系,并精选了50款具有排毒、消除腹部赘肉、改善便秘、消除水肿的瘦身美肠汤和具有美颜、美白、除皱、抗老化及清新口气的美颜美肠汤,让您的肠道迅速恢复健康与活力,轻松减重,美丽动人!

【文学艺术】

《名碑名帖完全大观张迁碑》

张建华,文师华编著

江西美术出版社

书法是中华民族古老而辉煌的艺术。在漫长的历史长河中,众多名家名作共同构建了中华民族书法文化的宝库,且代代承启,递嬗演进,已成为具有世界影响的艺术品种,表现出浓郁的东方神韵。改革开放以来,传统书法艺术取得了长足的发展,已成为我国精神文明建设的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小说传记】

《贡纳的女儿》

(挪)温塞特(Sigrid Undste)著

江苏凤凰文艺出版社

温塞特的中短篇小说多以挪威当代女性的社会生活为题材,且描写手法精湛。她在描绘这代女性的生活时带着黯然神伤的笔调;在刻画她们悲剧性的人生时又淋漓尽致,且无丝毫雕琢或夸张;在追溯她们人生的各种转折时,笔触锐利而深沉,其中隐含着对女主人公的生活方式及生活时代的批判。

(武威文体广电旅游)

[责任编辑:杨文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