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新编秦腔历史剧《许铁堂》入选全国优秀作品展演


来源:中国甘肃网

记者从定西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获悉,目前,文化和旅游部举办的2019年全国现实题材展演工作正在有序推进,定西市新编秦腔历史剧《许铁堂》荣列其中,将于疫情彻底结束后全面开展展演活动

原标题:新编秦腔历史剧《许铁堂》入选全国优秀现实题材舞台艺术作品展演

中国甘肃网4月8日讯(本网记者 张兰琴)记者从定西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获悉,目前,文化和旅游部举办的2019年全国现实题材展演工作正在有序推进,定西市新编秦腔历史剧《许铁堂》荣列其中,将于疫情彻底结束后全面开展展演活动。

全国现实题材展演活动由文化和旅游部主办,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各省区市文化和旅游厅(局)承办。展演活动自2018年首次举办以来,目前已连续举办两年,定西市创作的重点现实题材作品《禹河春》《公民张三》《许铁堂》三部新编秦腔剧先后入选并展演。

新编秦腔历史剧《许铁堂》剧照(本网资料图)

新编秦腔历史剧《许铁堂》讲述了康熙四年,以许珌(字天玉,号铁堂)被朝廷录用为巩昌府安定县(今定西市安定区)知县期间,重教兴学,体察民情,乐善好施,教化民风,关爱百姓,深受百姓拥戴和称颂的真实历史故事为主线,通过惩治当地恶霸、狠抓民风教化、抗命放粮赈灾等典型事例,将许铁堂一代廉吏,为官清廉的人物形象展现在人们面前。该剧曾获得第五届甘肃戏剧红梅奖剧目奖,题材重大、立意深远,既弘扬了许珌注重名节的文人情怀、崇拜英雄的爱国情怀和关爱百姓的亲民情怀,也通过他刚正不阿、为民做主的一生,在舞台上为广大干部群众进行了一场生动的廉政教育。

新编秦腔历史剧《许铁堂》剧照(本网资料图)

党的十八大以来,定西市各级文化和旅游部门着力提高艺术创作的组织化程度,组织各级各类文艺院团和广大文艺工作者,紧紧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坚持与时代同步伐,以人民为中心,以精品奉献人民,用明德引领风尚,聚焦现实题材创作,先后推出了《柴生芳》《许铁堂》《渭水医魂》《禹河春》《公民张三》等一大批记录新时代、书写新时代、讴歌新时代、反映社会现实,接地气、传得开、留得下的精品新编秦腔力作,为助推精准扶贫发挥了积极作用,为定西秦腔艺术的振兴注入了新鲜的血液。

[责任编辑:李继霞]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