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兰州好景春尚在 最美人间四月天


来源:凤凰网甘肃综合

走进河口古镇,感受文化气息,领略水韵情怀。一条条古香古色的街道,一排排特色鲜明的民居,再加上钟鼓楼、卧桥、城门、牌坊、码头……一个个古典元素构成了这座气势恢弘的古镇。目前,河口古镇多家的餐饮企业、农家乐、特色小吃店开门营业,为前来古镇的游客提供服务。

四月如期而至,

赶紧来感受一下什么叫

“兰州好景春尚在,人间最美四月天”吧!

中山桥

兰州黄河铁桥俗称“中山桥”,是黄河上的第一座真正意义上的桥梁,因而有“天下黄河第一桥”之称,位于白塔山下、金城关前,是兰州市内的标志性建筑。在万物苏醒的春天,中山桥还是放风筝的最佳之地。

水车博览园

水车博览园位于兰州市滨河路东段,由水车园、水车广场、文化广场三部分组成,是一个展现水车文化的主题公园,再现了多年前黄河两岸水车林立的壮观景象。园中水车完整地演示了提灌全过程,这也是来兰州必看的景点之一。

黄河母亲雕塑

黄河母亲雕像位于兰州市黄河南岸的滨河路中段、是全国诸多表现中华民族的母亲河--黄河的雕塑艺术品中最漂亮的一尊。雕塑由甘肃著名的雕塑家何鄂女士创作,由“母亲”和一“男婴”组成构图,分别象征了哺育中华民族生生不息、不屈不挠的黄河母亲,和快乐幸福、茁壮成长的华夏子孙。

什川古梨园

春到什川,最先看到的是沿河的梨花迎风怒放,给古老的黄河镶上两道雪白的花边,远山近野浸在一片花香中。登山远眺,只见梨花,不见古镇。漫步在什川梨园,你可以目睹满园飞银扑面来,千层雪浪令人醉的梨花,倾听一堤之隔母亲河奔腾的喘息、呼唤与叮嘱。

吐鲁沟

吐鲁沟位于兰州市西北160公里处的永登县腹地,属祁连山脉的东麓,这里地貌奇特,风光迤逦,植被垂直分布极为明显。园内地貌起伏剧烈,山势嶙峋,可充分欣赏自然风光,是兰州市的后花园之一。

兴隆山

兴隆山因自然风光与人文风光的的完美结合,又被誉为"陇右第一名山"。这里有“成吉思汗文物陈列馆”、朱德纪念亭、100多年历史的卧桥——云龙桥……春日来兴隆山,在苍松翠柏间,闻鸟语花香,寻找内心最纯粹的放松。

五泉山

五泉山公园地处皋兰山北麓,因山区内有五口天然泉口而得名。山上有诸多寺院楼阁,其中有十余座明清时期的建筑。2013年五泉山建筑群被列为第七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春天的五泉山是兰州市民春游的首选之地。

仁寿山公园

仁寿山公园位于兰州安宁区刘家堡北部的桃园之中,公园亭台楼阁,掩映于绿树红花之间。山中建有玄武庙、凌云阁、祖师殿、仁寿亭等仿古建筑。仁寿山周围有十里桃海,每逢桃花盛开之际,这里隆重举办桃花会,观者如潮。山后还有地质奇貌——天斧沙宫。

河口古镇

走进河口古镇,感受文化气息,领略水韵情怀。一条条古香古色的街道,一排排特色鲜明的民居,再加上钟鼓楼、卧桥、城门、牌坊、码头……一个个古典元素构成了这座气势恢弘的古镇。目前,河口古镇多家的餐饮企业、农家乐、特色小吃店开门营业,为前来古镇的游客提供服务。

最是一年春好处,让我们一起相约兰州,感受最美的春天!

(微游甘肃)

[责任编辑:杨文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