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苏国波:精心组织 全力做好开学准备工作


来源:新甘肃

4月4日,县委副书记、副县长、代理县长苏国波对全县中小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进行督查。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王娟,县政府党组成员、副县长人选张连科一同督查。

原标题:苏国波督查全县中小学疫情防控暨开学准备工作

4月4日,县委副书记、副县长、代理县长苏国波对全县中小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进行督查。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王娟,县政府党组成员、副县长人选张连科一同督查。

苏国波一行先后前往古浪一中、二中、三中、五中、六中,县城城关三小、县职教中心、土门中心小学、西靖阳光中学、大靖初级中学等学校,实地查看了学校疫情防控测温点、物资储备室、观察室、隔离室、教室、宿舍、餐厅等场所,仔细询问了学校疫情防控方案制定、防疫物资储备、卫生消毒、应急值班、线上教学、开学预案制订、食宿管理、项目建设等情况,了解学校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苏国波对各学校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予以肯定。他说,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积极向好的态势正在拓展,既要看到防疫取得的胜利成果,又要毫不松懈地守住安全底线,持续做好完善复学工作准备,做实做细各项防控工作,为学生有序复学复课奠定坚实基础。

苏国波强调,要结合省、市学生返校通知及省上开学工作指南,认真审核,严格把关,对督查发现的问题,现场交办并要求立即整改。要积极做好校园、教室、食堂、宿舍等场所的消毒工作,对食堂工作人员进行疫情知识宣传,引导大家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做好自我防护。实行错时上学、放学、用餐,最大程度减少人员聚集。足额储备防护物资,加强物资管理,确保使用安全。要加强对学生家长的防疫知识宣传,普及疫情防控知识,提高师生、家长的自我防护意识,在保证学生在校防疫安全的同时,也能保障在家防疫安全。要做好学生返校前、返校后的细节管理,特别是对外省返古学生进行隔离观察,持之以恒,严管严控,坚决把各项措施落到实处,确保教育教学工作平稳有序,切实保障全体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责任编辑:钱河山]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