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甘肃酒泉支持复工复产:接地气、有热气、添心气


来源:凤凰网甘肃综合

酒泉市税务局认真贯彻执行疫情防控期间各项税收优惠政策, 竭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不断优化纳税服务,及时响应纳税人涉税诉求,帮助纳税人纾难解困,让纳税人弄通政策、掌握操作、快捷办税。“云课堂&

酒泉市税务局认真贯彻执行疫情防控期间各项税收优惠政策, 竭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不断优化纳税服务,及时响应纳税人涉税诉求,帮助纳税人纾难解困,让纳税人弄通政策、掌握操作、快捷办税。

“云课堂”直播接地气

为第一时间让纳税人了解和掌握国家在抗击疫情期间出台的相关税收优惠政策,酒泉市税务局不断拓宽征纳交流渠道,建立健全税企联络网上平台服务工作机制,通过开展网络直播授课、在线解答问题、远程辅导操作等方式,为纳税人讲清讲透政策内容。 该局组建包含业务骨干、岗位能手在内的网络服务团队,依托钉钉、微信群、QQ群等网络平台,结合实际案例为纳税人宣讲、解读最新的疫情防控增值税、企业所得税等税收优惠政策,社会保险和医疗保险的阶段性减免政策,延期申报、缓交税款、发票增量办理、公益捐赠税前扣除等问题和电子税务局涉税业务操作流程。授课过程中,纳税人可以随时提出疑问,在线得到解答。 “在这关键时期,税务局的直播培训很贴心。我们坐在家里就能学习政策细则,掌握办理业务的流程和注意事项,企业复工复产就更顺利了。”甘肃雄帆包装有限公司办税人员褚爱霞说。 酒泉市税务局以税收宣传月为契机,以灵活多样、普遍性、大众化为原则,进一步丰富《酒泉税事》的形式,策划“税务主播”“Vlog”等系列微视频,让税收宣传“跑起来、亮起来”,也让纳税人学得明白、学得开心。

“暖心窝”服务有热气

“正值疫情防控特殊时期,为全力支持企业安心复工复产,酒泉市税务部门将竭诚为您解决涉税疑难问题、克服生产经营困难,欢迎随时致电咨询。” 今年2月,酒泉大得利制药股份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任玉萍在企业复工的第一天就收到了酒泉市税务局12366短信的温馨提示。

为降低纳税人到办税服务厅办理业务交叉感染的风险,酒泉市税务局不断加大宣传力度,依托12366平台、门户网站和微信公众号向纳税人推送“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渠道、网上办理事项清单、常见涉税(费)事项办理操作指引,针对居家办税遇到困难的纳税人,采取远程讲解辅导的方式实时解决纳税人难点、堵点、痛点问题,引导纳税人缴费人“尽可能网上办”。

“我们公司基本上2月开始陆续开工复产。疫情期间,国家出台了很多好政策。税务干部的服务也非常及时,主动联系我们,利用网络对我们重点物资保障单位享受的税收优惠政策开展专门辅导,还根据我们的需求提供了上门服务,给了我们很大的帮助。”任玉萍说。

酒泉市税务局实行网上预约办税,对确需到办税服务厅办理涉税业务的,建立纳税人清册、梳理办税事项,科学制定预约办税计划,开设绿色通道,推行“容缺办理”,优化发票领用、申报缴款服务,做到疫情期间业务办理高效有序、办税人员安全无忧。

“管家式”支援添心气

酒泉市税务局在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同时,密切跟踪全市重点项目建设,实行台账清单式管理,广泛宣传防疫期间出台的税收优惠政策措施,将涉税政策辅导、涉税政务服务贯穿于项目生产经营全过程,根据不同行业、规模和适用不同政策措施的纳税人特点,有针对性地开展“滴灌式”“精准式”政策宣传辅导,努力增强纳税人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甘肃路桥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张国玺表达了他的感受:“在抗击疫情期间,税务干部到我们企业进行‘面对面’‘一对一’辅导和帮助,讲清疫情防控期间的税收优惠政策,了解企业的复产情况,详细询问我们的涉税需求,坚定了我们对企业未来发展的信心。”

此外,酒泉市税务局先后成立税收宣传党员先锋队、专家辅导团队、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小组、青年税务干部帮帮团,根据企业经营发展实际情况开展走访问需,征询企业意见建议,协调解决税收问题,科学精准建立“一企一策”,推出“税企联系卡”服务,为纳税人提供办税服务厅、所属税源管理分局负责人的姓名、电话,办公地址和适用疫情期间税收优惠政策等信息,帮助企业走出困境。

“刚开始对政策和办税有很多地方摸不着头脑,有的问题不知道问谁,现在有了这张联系卡方便多了。”敦煌市锐阳物流中心张征拿着一张联系卡不停地称赞。

(甘肃税务微信公众号)

[责任编辑:张雪媛]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