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镍都”按下做强经济“快进键”


来源:金昌新闻网

发展是基础,经济不发展,一切都无从谈起。金昌拥有雄厚的工业基础,在新的起点上,市委用新思路寻求新出路、以新理念引领新发展,坚定不移坚持工业强市,以项目论英雄、以发展论能力,全力打造金昌经济快速发展提挡加速的新引擎,按下做强经济发展“快进键”,推进金昌经济绿色高质量发展。

原标题:【镍都论坛】按下做强经济“快进键”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发展是基础,经济不发展,一切都无从谈起。金昌拥有雄厚的工业基础,在新的起点上,市委用新思路寻求新出路、以新理念引领新发展,坚定不移坚持工业强市,以项目论英雄、以发展论能力,全力打造金昌经济快速发展提挡加速的新引擎,按下做强经济发展“快进键”,推进金昌经济绿色高质量发展。

做强经济,项目是抓手。坚持工业强市抓项目,是做强金昌经济的基础。金昌拥有全省唯一的世界500强企业——金川集团公司,这是金昌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最重要的基础和优势。我们必须坚持工业强市不动摇,充分发挥金川集团公司龙头带动作用,坚持市企融合、创新驱动、园区支撑、项目带动、产业配套、集群发展的思路,打好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的攻坚战。在《2020年市企融合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座谈会重点任务分解表》中,所有任务都责任到部门、落实到领导,工作进度细化安排,这体现了我市坚定不移推动工业强市和市企融合发展的决心。同时,从金昌工业强市的发展历程中可以发现,所有围绕金川集团公司发展的工业项目和企业都勃发出强大的生命力和竞争力,如金泥集团公司、甘肃瓮福公司、金昌宇恒镍网公司等,这些企业已成为金昌工业强市的坚强基础。因此,实施工业强市战略,必须围绕金川集团公司产业优势抓项目,聚力打造镍铜钴新材料产业创新聚集区、巩固提升循环经济示范城市建设水平,全力推进市企融合一体化高质量发展。

做强经济,干部是关键。以项目论英雄、以发展论能力,在做强经济中锻炼干部。市委书记张永霞提出,要牢固树立“以项目论英雄、以发展论能力”的思想,围绕中央和省上出台的一系列政策措施,精心谋划项目、招引项目、培育项目,争取更多的项目列入国家和省上规划盘子及专项资金支持。为保证项目落实落地,在全市领导干部中开展年初亮目标、年中亮进展、年底亮成果,督促激励广大干部提振信心、强化责任,聚焦重点、狠抓落实,确保顺利完成各项目标任务,推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做强经济,思想是动力。要实现宏伟目标,广大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必须要在思想上有明确的认识,必须以只争朝夕、奋勇争先的劲头迅速行动起来。今年,市上提出“头拱地”抓好兰州至张掖高铁三四线金昌段项目同步建成,这需要勇气,更体现了市委推动金昌经济发展背水一战的决心。为加快推进重大项目、长远项目建设进度,全市各级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签字画押,带头抓招商、抓项目,实行“保姆式”“一对一”服务。

知行合一,贵在行动。为做强经济,全市上下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将新发展理念落实落地,进一步推动金昌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蔡军]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