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拓宽公路搭上高铁 "五彩山丹"为旅游发展"铺平道路"


来源:凤凰网甘肃综合

今年,山丹县将道路改造提升项目作为补齐城市基础设施短板、畅通城市交通网络、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有效抓手,不断完善项目服务功能,着力提升人居环境质量。

今年,山丹县将道路改造提升项目作为补齐城市基础设施短板、畅通城市交通网络、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有效抓手,不断完善项目服务功能,着力提升人居环境质量。

祁连西路是此次G30山丹西收费站至艾黎大道改造项目的主路段,目前是双向2车道。随着山丹县城市规模的不断扩大和城市旅游产业的加速发展,道路已不能满足交通旅游需求。道路拓宽改造势在必行。

在G30高速山丹西出口处,大型机械正在紧张作业,这是G30山丹西收费站至艾黎大道道路改建施工现场。该项目是今年我县确定的重点工程,全长10.676公里,包括1条主线和4条支线,支线连接张掖国际物流园区、寒旱区现代农业示范园区、山丹货场、新规划的山丹动车站以及连通S590。

“项目的实施将有效优化完善路网结构、改善县域交通环境,提高道路通行能力,加快与国省道干线的快速互通互联。”县交通运输局副局长赵涛介绍。

有着十多年县际班车客运经历的陈富龙对这段路改造拓宽十分赞同。“我跑山丹到张掖的客运班线十几年了,比起张掖进出城东环路四车道,进入县城的这段老国道路有点窄,不适应现在的车流量,也比较拥堵,还出现不少安全事故。”陈富龙说,随着车流量的增加,拓宽这段老国道非常必要,到时候客运车运营会更加安全。

该县还将道路改造项目作为一项民生工程来抓,统筹考虑路网布局、旅游发展、民生保障等要素,全力做好道路沿线及周边区域设施配套等工作,不断健全区域服务功能。通过综合整治,沿线老旧房屋、路灯、绿化带等设施以及地下现有供暖、供水、供电、电讯、排水管网设施将全面更新,还将新增供气、雨水、中水管网,优化升级基础设施。

“现在路还是有些窄,公交车从火车站过来,在公交站点停靠也不方便,上下车乘客也不安全。”县1路公交车师傅宋军说,道路拓宽后,将大大方便公交车停靠和乘客上下车安全。

山丹县平安出租车驾驶员孔繁喜,在他6年的跑运输经历中,不知道多少次经过这条路,听说道路要拓宽,他竖起了大拇指。“目前,老国道有点窄,机动车道、非机动车道、人行道比较混乱,尤其是过了公铁立交进城区的道路,虽然国道改了,但是接近村庄的路段安全隐患大,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这段路非常有必要拓宽。”孔繁喜说,道路拓宽后,行车视野开阔,雨雪天也不害怕,行车安全性大大提升。

同时,道路改造工程不仅优化了区域交通环境,还将起到助推全县旅游业发展的作用。山丹县文化旅游资源富集,近年来,县上着力打造“五彩山丹”旅游名片,山丹旅游知名度和美誉度不断提升。作为县城主要入城道路的祁连西路改造也是势在必行。建成后将与G30高速、国道312,山丹火车站、以及规划建设的高铁站形成互联互通,有效提升交通路网承载能力和通行环境,为全县文化旅游业发展“铺平道路”。

“项目目前已动工,建设期预计8个月时间,建成后将彻底改变祁连西路机动车道拥堵、非机动车道破损、绿化率不足等问题。”县交通运输局副局长赵涛说。

(张掖日报官方公众号)

[责任编辑:叶海荣]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